三国谋士十大排行榜,位居前三的竟不是卧龙凤雏,竟然是他?

2020-10-23 06:08:55 作者: 三国谋士十大

说起《三国演义》,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里面的人物更是各有千秋,那你们知道吗?在三国著名谋士上面,排名第一的竟然不是卧龙和凤雏,你知道是谁吗?我们先来讲一下第十名。这个人叫做徐庶,徐庶年轻的时候,他和诸葛亮与庞统结下了十分深厚的友谊,这样才能让她与诸葛亮共是伯仲之间。曾经他投靠过刘表,但是到了后来却被曹操给擒住。也身,不得已才进入了曹营。

第九名.庞统

庞统作为刘备当中十分重要的谋士之一,与诸葛亮师出同门,并有卧龙凤雏支撑,但是无奈出身未捷身先死,他的一生也是让人感叹。

第八名.荀彧

荀彧是三国当中比较有绅士风度的一个谋士。先为袁绍谋事,但是到了后来投靠了曹操,更是参与其中,在军国的决策中,他的贡献也是十分巨大。

第七名.陆逊

陆逊是吴国非常出名的儒将,更是有人称江南奇才的称号。那时孙权废太子,多次进京进行劝解,但孙权就是不听。从而落得了一个忧愤而死的凄惨下场。

第六名.诸葛亮

诸葛亮大家并不会陌生,三国时期蜀汉丞相,更有卧龙先生的称号,他行事风格料事如神,但最终因为过度疲劳在五丈原去世。

第五名.田丰

田丰是袁绍的谋士当中最能看清局势的一个人。他多次向袁绍献出良计,都被拒绝,后来也就在官渡之战中被人杀害。

第四名.司马懿

三国时魏国的大将,他的一生善于玩弄权术,更是有着旷世奇才的称号,曾多次与诸葛亮斗智斗勇,在兵法上面颇有造诣。诸葛亮北伐魏国大将几乎所存无几。倒是也让司马懿扶摇直上,从而控制了魏国大权。

第三名,贾诩

三国时期魏国大臣,他的一生也是十分善用计谋,现在郭汜帐中担任了谋士,后来又成为了张绣的谋士。等到张秀兵败如山倒之后,也归降了曹操。从那之后,他还是曹操谋士当中获得最为长久的一个人,享年77岁。

第二名,陈宫

作为东汉末年吕布的谋士之一,他的为人性格十分刚正不阿,足智多谋。此外,他的多次选择主公都没有满意。

第一名.郭嘉

郭嘉作为曹操找其核心某事中的其中一个,更是为曹操统一中国北方立下了不可埋没的功勋。但是英雄命短。北征乌丸清剿袁势余患的时候,不幸笃疾而夭,年仅38岁。在史书上更是称之世之奇才。

小伙伴们,你们对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欢迎评论下方,我们一起研究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