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孙权阵营里除了周瑜可以担当重任,还有谁可以?

2020-10-01 09:17:23 作者: 三国孙权阵营

三国之陆逊

在跟关羽做战中提前赞美关羽,使得关羽轻敌,主要是防御曹营,没有把陆逊放在眼里,结果关羽大败,失去荆州。在败走麦城时战死沙场。

刘备不听诸葛亮的劝阻,大举进攻吴营,孙权很慌,求和不成,只好把年轻的陆逊担任大都督。

陆逊故意拉长刘备的战线,由于刘备长途跋涉出来作战,希望速战速决,但是陆逊就是不战,陆逊深知刘备远程出来,后勤补给肯定不能及时,刘备是带着使命,带着为关羽复仇的计划而来的,大军刚进去交战区,精神饱满,锐气正盛,吴军是防御作战,肯定锐气不足,如果立刻做战肯定不利,说不定会大败。

陆逊就命令大军坚守阵地,拒不作战,不断得耗下去,结果把刘备大军的锐气正盛耗掉了,利用夏天,火烧连营,大败刘备的大军。

陆逊不负众望,取得战争的胜利。

陆逊只所以能够担当大任,也是因为做事深思熟虑,象孔子说的一样,三思而后行,不去计较一时的成败。忠心耿耿,经过多年不断的积累。稳健的做事风格,我们今天要学习古人低调的做人风格,不露锋芒。

陆逊虽然年轻但是却能在国家危机时刻,力挽狂澜。成为三国战争中经典的英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