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朝历史中存在了38年,留下的四大建筑,造福华夏子孙千秋万代

2020-10-02 11:24:40 作者: 此朝历史中存

隋唐作为一个承上启下的朝代,虽然只在历史的长河中存在了三十八年,但其历史意义却是十分重要的。不仅仅是因为他接受了中国南北朝分裂的局面,让中原地区再次实现了统一,而且,其留下的四大建筑更是造福着华夏子孙的千秋万代。而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盘点一下隋唐时期的四大建筑。

第一,隋朝大运河,作为连接南北地区的一大重要水上交通要道,隋唐大运河可谓是造福了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而且时至今日,大运河仍然是南北水路的一大重要交通线,而你可否知道,在当时隋唐时期为了修建这个运河,可是把整个国库都挖空了,多少劳动力前仆后继,虽然隋唐的灭亡很大程度上由于百姓因为众多劳役的苦不堪言,但隋唐大运河还是为后代中国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第二,驰道。驰道不仅在隋唐时期有过修建,而且早在秦朝,秦始皇就已经开始着手驰道的修建了。但秦朝的驰道和隋唐的驰道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比如:隋唐的驰道要更宽,而且隋唐的驰道更多是为了民用,而不是统治者的一己私欲。驰道的修建也是极大地提高了国家经济的发展。

第三,长安大兴城。统一南北朝之后,完事百废待兴。而隋唐定都长安之后,为了恢复长安的生产,于是花费精力修建了大兴城,人民被强制迁移到大兴城中,城市之内大街小巷,井然有序,建筑恢弘大气,而这也是隋唐时期的伟大建筑。

第四,含嘉仓。作为一个粮仓,含嘉仓为唐朝乃至后世的存粮工作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二十世纪,我国考古学家在含嘉仓发现一个地窖,而里面的粮食经过了几百年的洗礼,仍然是颗粒饱满。不管是含嘉仓的设计,通风,还是存储量,在那个年代,都是最高水平。

隋唐虽然存在时间短,但其历史贡献还是不忽视的,而这四大隋唐建筑,更是造福着无数的炎黄子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