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明明12位皇帝,为何在故宫只找到11个牌位?因为他没资格

2020-10-03 09:18:04 作者: 清朝明明12

清朝明明有12位皇帝,为何在故宫只找到11个牌位?因为他没资格。

清朝在中国历史上持续的时间还是比较长久的,一共将近三百年。只是清朝闭关锁国,让中国落后于西方,再加上后期腐败严重,军备落后等原因,使中国处于落后挨打的状态,让国家陷入了大祸乱之中。

因为少的这一个就是清朝最后一个皇帝,也就是溥仪,因为后来清朝都被推翻了,溥仪也下了台,他就不再是皇帝了。溥仪的人生波折不断,被废以后,又成为了伪满政权的皇帝,后来被苏联俘虏,又被送会了中国,接着在战犯所里进行改造,出来以后,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公民生活,而溥仪对于这种平常人的生活还很满意,因为他的前半生都在控制下生活着,没有自由快乐可言。

成了普通公民的溥仪,不是皇帝了,自然就没有资格把灵位放进清朝皇帝的灵位行列之中。而溥仪在生前的时候,也曾经提出想把祖先的灵位都给领回家里供奉着,但是故宫方面拒绝了他。因为这些清朝皇帝的灵位是国家文物,是有很大的历史意义的,历史文物属于国家,而不属于个人,而且以溥仪的经济条件,也没办法保存好这些文物,可能会造成文物的损坏,所以出于种种考量,最后国家没有把这些灵位交给溥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