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牛了!央视秋晚主持人口中的洛阳……

2020-10-03 16:25:37 作者: 太牛了!央视

把酒长歌邀月饮

相聚河洛共婵娟

洛阳,全球瞩目

刷屏了!昨晚,全世界都在看洛阳

10月1日晚播出的央视秋晚

简直太火火火火火火火火了

#洛阳#话题立即冲上热搜

央视中秋晚会收视夺冠

2020年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

以隋唐洛阳城应天门为背景

融中秋文化、家国情怀

民族特色于一体

向世界展现出千年古都

“古今辉映、诗和远方”的城市形象

央视秋晚中

主持人怎样夸咱洛阳

跟老贾继续往下看

戳视频看满满干货

1

任鲁豫

今晚,我们欢聚在河南省洛阳市被称为“隋唐第一门”的应天门前,用满天绚丽的焰火拉开了由蓝月亮独家冠名播出的“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的序幕。

庞晓戈

今晚,素有十三朝古都之称的洛阳月圆人圆、喜气祥和,我们将在接下来的120分钟时间里与海内外的观众朋友一起共赏中秋月、共度中秋节。

2

任鲁豫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都说古今辉映的洛阳是 个有故事的地方,而这故事的开头,一定会从一个“中”字讲起。

孟盛楠

这是中原的中、中州的中、中土的中,也是中华和中国的中。所 以河南人无论走到哪里,都愿意把一句话挂在嘴边,那就是“中不中?”

3

孟盛楠

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在中原, 洛阳也被称为“最早的中国”。

任鲁豫

可以说, 是二里头冶炼青铜的炉火照亮了华夏的文明,也为这里的龙门山色、白马晨钟、大运河灯影、古丝绸之路的驼铃平添出儒、释、道、玄、理的深邃。

4

任鲁豫

“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满洛城。”

孟盛楠

李白的名篇。

任鲁豫

“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

孟盛楠

张籍的佳句。 不仅如此,我还知道王湾的 “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更不用说王昌龄的名句: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

5

庞晓戈

据统计,目前中国各民族姓氏有5600多个,起源于洛阳的有1500多个,而其中的200个大姓,都是发源于此。

任鲁豫

生而为人,首先有姓。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是中华民族堂堂正正 做人的态度。

6

孟盛楠

据史书记载,隋唐时期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洛阳。而洛阳城里最繁华、最热闹的地方,就是我们秋晚舞台后面的这座应天门。 当时的洛阳不仅城市规模居世界首位,而且名流荟萃。像什么造字的仓颉、造纸的蔡侯,建安七子、竹林七贤、金谷二十四友,就会让这空气里瞬间充满了文艺气息。

一轮明月照古今

诗和远方在洛阳

双节喜相逢,花好月更圆

一大波央视秋晚舞台

实景图来袭

舞台绚丽多彩

摄影:张利峰 忍冬 马达 高云

#洛阳市#任鲁豫#央视收藏

央视秋晚中

主持人怎样夸咱洛阳

跟老贾继续往下看

戳视频看满满干货

1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