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对曹操极其忠诚,却因为曹操的一个特殊爱好,葬送了性命

2020-10-04 19:33:18 作者: 此人对曹操极

在三国历史中,要说谁手下的武将最多了,当然属于曹操了,同时,他也是东汉末年的时候,实力最大的一个诸侯了,占领的地盘也很多,那个时候的武将,一般只要投效了谁,轻易是不会变节的,曹操手下的一个大将,却因为曹操的原因,葬送了性命。

可能很多人都想起来了,这个人就是典韦,说起典韦来,大家是一点都不陌生的,因为现在很多游戏里面,三国游戏或者是王者荣耀等游戏里面,都有他的出现,真正历史上的典韦,实力非常强大,甚至在三国时期,都能排的上前几号的武将。

有一句话叫做一吕二赵三典韦,把他的排名放在了第三位,典韦这个人,有侠义心肠,而且对曹操忠心耿耿,有他在曹操才能安心入睡。

典韦的第一次出场是在给自己的同乡报仇,直接当街杀死了为富不仁的李永,而且还是在闹市里面,虽然有几百人堵截他,但是都被成功的逃脱了,从此被人赏识。

但是,刚开始没有投效曹操,在别人手下也不被重视,投效曹操后,跟随夏侯淳南征北战,战功卓著,被拜为了司马的职位。

在跟吕布交战的时候,被曹操看到了他的武勇,所以就掉到了跟前,作为曹操的贴身保镖使用,而且,每次战斗是勇往直前,冲在第一位,曹操也很赞赏他。

每天都是在曹操跟前,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都是形影不离,因为武力过人,还被曹操称之为古之恶来,恶来是古代的一个猛士。

但是,就是这样一位武将,却因为曹操的一个特殊的爱好,葬送了性命,都知道,曹操喜欢妇人,在张绣投降的时候,看上了他的婶子,张绣感到耻辱,在贾诩的建议下,反叛曹操,由于事发突然,曹操来不及准备,损失惨重。

多亏了当时典韦在旁边护卫,张绣才没有得手,但是张绣的人马多,典韦护卫曹操逃走,一个人寡不敌众,最终被杀死了,让曹操很伤心。

内容素材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