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进羞辱曹操是“宦官之后”,曹操祖父是太监,那曹操是何处而来

2020-10-05 10:16:16 作者: 何进羞辱曹操

提起三国,我们都知道在三国中有一个大奸雄,他就是曹操。曹操给我们的印象就是一个特别狡黠奸诈之人,虽然才华横溢,但是却心肠歹毒当时曾经说过一句,让天下都为之诟病的话“宁我负人,人勿负我!”。这句话的背景就是在他杀死自己父亲的好友吕伯奢后,望着其尸体对陈宫讲的。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吕伯奢跟曹操的父亲交好,曹操的父亲是谁呢?曹操的父亲就是当时著名的常侍太监曹腾之子!等一下!常侍太监!太监?这么说,曹操的爷爷是太监?那曹操的父亲是从哪里来的?今天小编就给你解密曹操的父亲到底是怎么来滴!

如果我们想了解这个问题必须要清楚曹腾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曹腾早年在汉安帝的时候,是一个小小的太监。直到汉顺帝登上皇位,他才开始宠幸曹腾,这位皇帝对曹腾的人生起了改变性的作用,后来将他从一个小小的太监直接提到了中常侍。曹腾的为人很忠厚,而且很仁义,谨慎谦恭的服侍皇帝。在汉顺帝驾崩之后,立了小小的汉冲帝,可是这位汉冲帝命太短,几岁便夭折了。这时候国家就必须再再立一位帝王了,此时出现了两派意见,一派是想为当时的清河王为皇帝,还有一用拥立后来的汉桓帝做皇帝而拥立汉桓帝的人中就有曹腾。在后来的夺权中,清河王被杀死汉桓帝,顺利登基,他没有忘掉曹腾的恩惠,随即将其提拔给他封了一个费亭侯。

古代曾经有一个制度,叫做过继制度。这个制度当时在宫廷和民间都沿用的非常普遍,当时被人们作为社会的一种常态。当时的曹腾作为一位宦官是很渴望有一位子嗣的,曹操的父亲曹嵩就是过继给曹腾的,曹嵩原名夏侯嵩,自从过继给曹腾后就改名字叫做曹嵩。过继制度就是如果自家的孩子被过继到其他人家中,那么就与自家无关了。所以夏侯嵩的姓氏必须改成曹,而不是原来的夏侯。

到了后来,在三国中出现很多的名将,诸如曹仁,曹洪还有与夏侯惇与夏侯渊两兄弟,其实这些人都跟曹操有亲属关系。夏侯两兄弟跟曹操是本家,他们属于原姓氏的堂兄弟。曹洪与曹仁两人则是曹腾的兄弟子孙,属于曹家的堂兄弟。

这就是为什么曹操的祖父是宦官却有了曹操的父亲曹嵩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