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一生充满传奇,从农民变成皇帝,最后又惨死在农民手里

2020-10-06 01:04:17 作者: 他的一生充满

他的一生充满传奇,从农民变成皇帝,最后又惨死在农民手里

皇帝,自古以来是封建王朝的最高象征。在中华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里,能自己坐上皇位的没有一个是庸才。下面小编谈到的这位一生充满传奇,他从一个默默无名的农民变成皇帝,最后又惨死在农民手里。那么这个人是谁?他的一生到底经历了什么?

这个人就是李自成。他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民,过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生活。不曾想那一年天下大旱,民不聊生,再加上官府的压迫。他被逼无奈错手杀人,逃到甘肃当边兵。李自成由于年少时喜好枪马棍棒,在当边兵的那段日子里很快就被提拔为军中的把总。由于当地县令和参将贪污军饷,引发了士兵哗变,他被逼无奈只好起兵造反。当时明朝的大权落入了奸臣和宦官手里,贪污腐败横行,再加上这几年天灾不断,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李自成起兵造反符合了当时特定的条件。在起义的过程中提出“均田免赋”等口号,受到广大劳动人民的拥戴,不少地区出现“迎闯王,不纳粮”的歌谣。队伍很快发展壮大起来,短短几年的的时间队伍发展到一百多万人,成为了起义军中的主力军。在攻占西安后,又以“劫富济贫”的口号,打出“三年不征”的宣传,宣传自己是仁义之师,拯救难民于水火之中。同年,改襄阳为襄京,建立了大顺,封自己为王,次年正月,李自成进攻北京,不久推翻了明王朝。

可惜的是,李自成刚成为皇帝就开始收敛财富,大肆屠杀前朝旧臣,搞得才稳定的京城又开始动荡起来;当时北京城的鼠疫横行,他的大顺军自然也感染了鼠疫,导致战力大幅度下降;他的手下大将还去抢了吴三桂的爱妾陈圆圆,导致原本在山海关返回北京准备投降的吴三桂又重新回去了,把清兵引进来,战力下降的大顺军自然打不过,断送了大明最后的一点元气。

李自成自从败退北京之后,仿佛气数已尽,战一路败一路,一直退到了湖北的九宫山。由于当地匪患严重,他带着二十几个人上山勘察的时候被九宫山上农民当成土匪给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