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德国怎么做才能取胜?难度大机会小,取胜条件苛刻

2020-10-06 10:23:02 作者: 二战中德国怎

苏联和美国,这两个国家,德国一定要拉一个打一个,就稳赢,打一个,另外一个绝对中立,一半对一半,和这两个同时打,德国必败。德国战略有问题,战略中没有考虑一个停手的点,这就注定是失败的,岂有一个民族统治全世界的道理。所以他们的战略本身就有问题,四处开战就注定失败。

希特勒只是做到了名份上的独裁,实际控制力有待商榷,最大的佐证就是苏联在初期重大失利,物资人员领土损失严重的一片悲观氛围下,内部也没有出现大规模针对斯大林政府的颠覆刺杀活动。反之德国在军事出现重大失败后,很快就出现了容克贵族军官团的集体谋反。

再者就是国策的激进民族主义,初期确实可以团结鼓舞国民,但无形中很多可以团结的力量都成了敌对势力。一旦主群体失血过多,基本就是等死。且政治外交被绑架,灵活性基本丧失。像德国这种欧洲四战之地,也惟有奉行卑斯麦路线才能玩转。希特勒的军事战略决策没有太多的地方可以实施,无奈死局,怎么折腾也难逃最后的覆灭。

德国到了1942年春有三个目标,列宁格勒,莫斯科和斯大林格勒。但是列宁格勒拿下后获得的回报不多,莫斯科的部队刚经受完苏军的反攻,再向莫斯科挺近几乎不可能,剩下的就是斯大林格勒了。一开始德军打的顺风顺水,一方面是德军物资人员补给优先供给南部集团军,一方面是因为苏军在南部错误的发起反击,以及斯大林等军事高级将领,认为42年德军的进攻中点会在中部战线莫斯科这。

而德军确实快要达到他的目标了,而中途分兵的计划让德军大概率上失去了胜利的机会。而如果德军矛头指向斯大林格勒或者高加索油田并且拿下了,对于苏联会是个相当沉重的打击。一是因为苏联1941年失去了相当一部分资源产出地和粮食产出地,虽然油田会被苏联人炸掉,但是也没有办法为苏联提供石油,苏联的资源困境会更显著。

二是因为从高加索这一块可以截住美英的援助物资。三是还可以消灭更多的苏联部队,占据这些地方后至少可以为德军提供战术优势从而有可能转换成战略优势,而库尔斯克之战才打垮了德军的势头,这个时候斯大林格勒方向要是先输了就对苏联太不利了。

所以德国打下斯大林格勒方向的重要地区,或许不能获得资源,但是可以极大地使苏联陷入困境,如果这时候德国能抓紧一波机会就可以打开局面抵消攻打斯大林格勒方向带来的代价和资源损耗。对当年的德国来说,出兵西线的胜算更大,理所当然先打西线。希特勒绝不可能把所有的赌注压在进攻东线上面。但恰恰是进攻东线,拖住了德军大量的有生力量,从而加速了德国的灭亡。

德国二战最大的失误就是不管苏联签订德日苏三国协定,斯大林想谈希特勒不让,这是希特勒对自己过于高估了。根据现有资料条约内容来看,苏联割让乌克兰白俄罗斯,提供德国石油,建立德日苏的军事同盟,德国打英国中东,苏联大军向南挺进,统一欧洲共同击败美国,这是最完美的设想。

德国想要胜利,必须向西收回东普鲁士,向东收回但泽,占领捷克斯洛伐克合并奥地利后与英法俄和谈,静观其变,等待时机。再者绝对不要牵扯到远东战争,但可以两边买武器,无论谁胜利都可以协防苏联。或可以利用英美当时的绥靖政策,争取资金,同时对内继续发展工业,对外发展中东殖民地。

总体来说,二战德国法西斯取胜的可能性很小,需要同时满足很多条件,这些条件非常苛刻,需要其余很多国家配合。从其他方面来讲德国法西斯发动了侵略战争,是非正义的战争,即使在前期取得了巨大领先下,面对全球反法西斯力量的壮大,德国等法西斯还是独木难支的。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如果你有不一样的看法,欢迎评论留言,大家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