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该是明君的他,因为一个女子,失去了自己的国家

2020-10-06 11:18:43 作者: 本该是明君的

历史上总是有许许多多的君主,他们会因为许多的原因而丢掉了自己的国家,这其中因为女子而丢掉自己国家的人,相信也是很多的。比如说我们都知道的商纣王就是如此。商纣王,他是商朝的最后一位皇帝,他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君主。在他刚刚继位的时候,他是非常聪明机智的,而且他将自己的国家治理的非常好。

最开始的商纣王可以说得上是一位非常英明的统治者,因为他能够知道自己国家国力欠缺的地方在哪儿,然后发展农业,以此来壮大自己国家的力量,然后让百姓能够安居乐业。这是他做得非常好的地方,他还在此基础上不断的扩大自己的疆土。任用贤人也是他的政治能力之一,他不论别人的出身如何,大胆的任用,只要你有能力。可以说,这个时候的商纣王是非常成功的一位君主。但是这种情况却没有持续多长时间,面对自己的这些成绩,商纣王有了一丝的骄傲。他认为全天下的功劳应该都是自己的,所有的好的东西都应该归他所有。所以当他攻打一个小国家的时候,他获得了一个改变他一生的战利品,那就是妲己。

妲己是那个时候非常有名的美人,当纣王见到她之后,可以说是惊为天人,不敢相信世界上还有如此美丽的女子。所以有了她之后,商纣王整日不理朝政,花费了巨大的人力和财力,只是为了建造一个供她用的场所。整日就和妲己两个人尽情放肆欢乐,他们两个人所做出来的各种事情实在是荒诞至极,而且还研制出了更多的严刑峻法用来折磨别人,以此来博得妲己的欢心。不得不说,他们两个人在一起的生活状态实在是令人无法忍受。

而且商纣王对妲己可以说是言听计从,只要妲己说出的话,商纣王没有不同意的。妲己讨厌的人,不管他是一个有贤能的人,还是对国家有重要贡献的人,商纣王一定会马上杀掉他。他们两个人这种生活习惯早已引起了天下百姓的不赞同,怨声已久,所以想要推翻他的政权的人也是非常多的。当然也有人去冒死进言,比如说曾经的比干,但是他进言的结果就是被纣王剖心。结局也是非常凄惨的,看到比干的下场,很多商朝的一些重臣纷纷逃跑,不再愿意待在这个是非之地,因为不知道哪一天自己的性命就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