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段氏是什么样的家族?真相惊人,跟天龙八部里写的太相似!

2020-10-06 10:23:31 作者: 大理段氏是什

大理段氏是什么样的家族?真相惊人,跟天龙八部里写的太相似!

爱看电视的小伙伴,一定看过天龙八部这个电视剧,那里面的大理段氏可是出名的,段誉的老爹那小老婆多的真是让小编刮目相看,那大家有注意到这个姓可是皇亲贵族才能有的,那大理国真的存在吗?接下来小编带你去了解一下。

其实在历史上大理国是存在的,而且基本一直都是段氏把握朝政,算的上是历史上时间最久的封建治国了,一直以来都在段氏的手里。不过看段誉老爹的风流程度,生的孩子都快组成一个军队了,而且个个都有才!

后来就算段氏江山被元世祖忽必烈给抢走后,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改姓段,据说姓段的一直是在大理当官。就算被别人吞并后,但是元世祖还是愿意将这片区域交给姓段的人守护。

而且姓段的人真的是金庸写的小说中一样,也是有武功的,像大名鼎鼎的一阳指,六脉神剑都是存在的,可能如今应该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