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不仅有四大美女,还有四大丑女,却是四大美女艳羡的对象

2020-11-02 21:36:05 作者: 历史上不仅有

历史上不仅有四大美女,还有四大丑女,却是四大美女艳羡的对象。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所以我们经常听到一些古代美女的传闻,不过大多是红颜祸水,或者是政治中的牺牲品。就拿我国古代四大美女来说,之所以被流传千古,主要还是因为其不仅美貌还与政治有着很大的牵连,不过结局都是很凄惨。历史上不仅有四大美女,还有四大丑女,却是四大美女艳羡的对象。

大家都知道我国的四大美女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四人,可是四大丑女却被人们自动忽略了,她们也一样流传千古,却是四大美女艳羡的对象。因为这四位丑女一生的遭遇与四大美女形成的了极端的反差,说是人生赢家也不过分。

第一位嫫母,嫫母是皇帝的妻子,世人对她的容貌的形容就是五官不正,看起来面部犹如扭曲。她能嫁给当时身为一方部落的首领的皇帝,也是因为一场政治婚姻,不过嫫母除了长相奇丑以外,其他的可都是优点,为人善良端庄,贤良淑德,在品行上无可挑剔。皇帝得到这位妻子,自然也是疼爱有加,爱的不行,用皇帝的话说重色不重德,并非真美,所以嫫母就如同他端正品行的镜子。

第二位孟光,长相是奇丑,不过她的经历确实让现在不仅是四大美女艳羡的对象,也是现在女人们嫉妒的对象了。她的丈夫就很帅,在当时属于世间少有的美男子,可以说孟光的丈夫才貌双全,不过他娶了孟光却让当时很多女人想撞墙了,也很意外,可是孟光的丈夫审美早已脱离了容貌,也是只看品行。所以说这位男人在现在应该是会被外貌协会的女人疯抢吧。

第三位钟无艳,是一位才女,可是因为长相丑陋还眼光很高,所以年近40都没能嫁出去,不过眼光很高的钟无艳一点也没担心自己嫁不出去。当时齐宣王掌权,可是朝堂腐败,再加上朝堂奸臣众多,所以齐宣王的国家危在旦夕却不自知,而耿直的才女钟无艳帽死劝谏,最后齐宣王方才醒悟,为了更好的勤勉国事,所以去了钟无艳做皇后,好时刻提醒自己要居安思危。

第四位阮氏女,她是三国时期魏国名臣许允的妻子,这位比较特殊,许允是一位审美普通的男子,在结婚当晚,许允也被自己的妻子吓了一跳,实在太丑,自然嫌弃万分。可是在一段时间相处之后,许允却被阮氏女治的服服帖帖,能将大才的许允治服,自然不能小瞧,许允也发现寻得真爱,不在短视,开始注重心灵美,从此二人携手到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