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为何不教郭襄武功?二人的那些秘密,被灭绝师太无意说出

2020-11-03 23:41:28 作者: 郭靖为何不教

说到金庸就让人回忆起他的那些武侠小说作品,深深影响了八零后和九零后一代。在其著作神雕侠侣中,郭襄这个人物存在着独特的代表性。他虽然不是主角,却是金庸所写的重点人物之一。

其实最重要的一点应该是他在传说中属于开派人物,也与张三丰有着一段不解之缘。在其著作中,我们看到的是金老的故事中总是带着历史背景的,所以与郭襄本身的家庭背景有着紧密的关系,本应该一家全为国捐躯。可是因为其小说中出现的时间问题,后来与杨过产生爱情,造成了身在江湖中,却有无数的贵人帮助他。他是郭靖和黄蓉的女儿,自小就见过不少的武林高手交战切磋。

像杨过与瑛姑,杨过与周伯通等等的交手,以至于他在武林中学到了不少的武功,可是为什么没有学到自己父亲郭靖的武功呢?在著作中,当敌军用火炮对襄阳城进行攻击时,郭靖和黄蓉将自己家中的玄铁重剑重新熔炼成倚天剑和屠龙刀,还将自己的毕生武功,九阴真经降龙十八掌掌法和武穆遗书一起放了进去。虽然看原著中得知郭靖也教过郭襄武功,但为什么没有学会呢?

在倚天屠龙记中,灭绝师太曾对周芷若说过,郭襄的性格与其父亲不合,有些武功的套路也是不一样的,所以郭襄再后来是无法学习的,如果早一点学,那就不是这个结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