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在武则天时造恶无数,他的后代却有人名留青史,至今受人尊崇

2020-09-05 21:38:26 作者: 此人在武则天

在中国历史上出现过许多的忠臣,当然与之相对的也出现过许多的奸臣。那么在我们古人的观念里面,一直有这样一种偏见,觉得忠臣的后代就会是忠臣,奸臣的后代就会是奸臣。在现在写的许多小说里面也出现这样的偏见,比如说杨过的父亲是卖国贼,那么杨过一直是被看不起的,大家会觉得他也将会是卖国贼。实际上,杨过用他的行动证明他不是卖国贼,他们的说法是错误的。不止在小说里面,在中国古代就出现过很多这样的偏见。但是忠臣后代是奸臣的也多得是,奸臣后面是忠臣的也有很多。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说一位奸臣的后代是忠臣的故事

这个奸臣就是许敬宗,许敬宗以前在隋朝当过小官,在隋朝灭亡了以后,他就在江湖上面混日子,还到过李密的手下做过一段时间。在瓦岗军失败了以后,许敬宗又跑到了李世民的麾下。许敬宗做人不怎么样,但是文章却写得非常好,慢慢的引起了李世民的注意。李世民也将他提拔上来了一点,不过官位不高。在充满着正气的贞观年间,许敬宗这样的人是很难起来的,他做的那个小官还遭到了罢黜。

到了唐高宗的时候,李治体弱多病,因此许多政事都交给了皇后和大臣处理。由于武则天处理政事的能力很强,慢慢的武则天手中的权力越来越大了。但是武则天并不满足于此,可是她想进一步扩大权力的时候,受到了长孙无忌和褚遂良等元老重臣的制约,武则天这时候就需要一个人来替她打头阵。

许敬宗发现这是个就会,就连忙去巴结武则天,武则天也觉得这是个可用之人。而且他还跑去劝说长孙无忌归顺武则天,自然是没有说服。他为武则天夺取最高权力立下了很大了功劳,替武则天出谋划策除掉了长孙无忌等一干元老重臣,还将他们迫害致死。武则天登上帝位以后,自然是会重用他的。许敬宗在当官期间做下了许多恶事,残害了许多忠良,被后人视为唐朝第一奸臣。

许敬宗虽然是奸臣,他的后代却出现了一个忠臣,并且受到后人的敬仰,这个人就是他的曾孙许远。据史书记载,许远是一个很仁厚的人,而且很会处理政事。安史之乱的时候,他在任的睢阳县城受到叛军的重兵围攻。许远在粮食耗尽,没有外援的情况下一直坚守睢阳,达十个月之久,最后为国捐躯。当地的人们为了纪念他们的这一壮举,为他们修建了忠祠,到现在还不断有人去祭拜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