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历史最久的古镇,有四千多年的历史,还上过《舌尖上的中国》

2020-11-05 08:18:11 作者: 浙江历史最久

浙江省在我国的名声一直都很大,因为浙江省的经济一直在我国的欧式名列前茅,虽然说比不上广东省这样拥有着两座一线城市广州与和深圳的经济大省,但是浙江省省省内城市的发展都比较的均衡,同时浙江省也是我国的旅游大省,作为我国的鱼米之乡,这里有着很多的水乡古镇,而我们今天要介绍的就是浙江历史最久的古镇,有四千多年的历史,还上过《舌尖上的中国》。

这个地方就是安昌古镇,安昌古镇坐落在浙江省绍兴市的柯桥区,浙江绍兴在我国本来就十分的出名了,因为这个地方是鲁迅的故乡,同时绍兴市在古代就有着很大的名气,在春秋战国时期,这里就是越国的过度,到目前为止已经有着两千多年的历史,被人们美誉为了“没有围墙的历史博物馆”,谈到绍兴的旅游资源,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鲁迅的故居,但其实绍兴还有着很多虽然小众但同样美丽的地方,就像是我们今天介绍的安昌古镇。

安昌古镇离杭州市的萧山市十分的近,这里也是浙江省一个十分典型的江南水乡,在镇中,有着很多的河流从当中穿过,虽然说比起我国其他那些著名的江南水乡,像乌镇,安昌古镇的知名度很低,也几乎没有什么人来到这里,在这里几乎都是本地居民,但是来到这里,就能很好的感受到江南水乡的美景。

安昌古镇的历史也算是绍兴市当中最悠久的之一了,即使比起比它知名很多的江南六大古镇也古老很多,根据考证,这里早在四千多年前的时候,这里便已经有人在这里生存了,因此在安昌古镇当中也是遗留下了很多的远古时期的器具,而安昌的名字也是因为唐朝的一位将军平定了董昌的战乱,因此这里也是被命名为了安昌。

安昌古镇也是具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因为安昌古镇的地理位置十分的优越,位于浙东航线上的一处主要码头,在宋朝的时候这里的商人十分的多,也是全国一处十分发达的商镇,而到了明清时侯,安昌古镇也是达到了自己的顶峰时期,足足拥有着将近千家商铺,也是浙江这个地区一处十分重要的棉花集散地,被人们美誉为了“金柯桥银安昌”。

在安昌古镇的入口处,还有一副画像,他被人们成为了绍兴师爷,因为在明清的时候官员们都会聘请谋士,而很多的谋士都是出自绍兴,因此绍兴古镇也被人们称为了“绍兴师爷故里”,也是在安昌古镇当中修建了一处师爷馆,

安昌古镇和大多数的江南古镇一样,都是两条街道夹着一条河流,而百姓们也都是傍水而居,这里的街道在明朝的时期便已经建立了,一共有着将近两千米,这里也保留了很多的古建筑,大多数都是在明清时期建成的民居,也有着过去遗留下来的商市,依旧是青石板的道路,每一个角落都在诉说过去辉煌的历史,也是十分的可惜。

安昌古镇也有着很多的美食,这里的美食还曾经上过著名节目《舌尖上的中国》,尤其是这里用手工酱油以及绍兴老酒制造成的香肠,更是让这里变得十分的火热。

小结:浙江历史最久的古镇,有四千多年的历史,还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安昌古镇,个人觉得这里之所以没什么名气,可能市因为乌镇这些江南水乡古镇太过出名了,导致安昌古镇的名声就被它们掩盖了,因此要想提高安昌古镇的知名度,个人觉得应该加大对安昌古镇的宣传,凭借这里悠久的历史,以及美丽的风景,可口的食物,这里的未来应该会十分的不错。

图/来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