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长山水画的黄永玉,作品精益求精,在绘画界的名气很大

2020-11-05 09:21:53 作者: 擅长山水画的

蓝鹰书画专注于文化领域,书画传播推广领先品牌。

擅长山水画的黄永玉,作品精益求精,在绘画界的名气很大

文/钱毛毛

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绘画家之所以能够出名,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的作品非常具有收藏价值,另一方面是因为他们对特定的素材非常感兴趣,并精益求精,创作出了让世人赞叹的画作。如同齐白石的虾,徐悲鸿的马,均给人不同寻常的感受,因而在绘画界名垂青史,也是一件非常值得称道的事情。同他们一样,擅长山水画的黄永玉,在绘画界的名气也很大。

▲黄永玉作品一、纵情山水的黄永玉

黄永玉的山水画之所以出名,很大程度上是与他的经历有关,在他年轻的时候,黄永玉曾经游遍祖国的名山大川,因而在他的内心当中,积累了很多的创作素材。不过与其他画家不同的是,黄永玉的绘画作品,一直给人浓墨重彩的感受,完全不是普通水墨山水画的模样。

▲黄永玉作品

在刚刚开始的时候,很多人认为黄永玉的国画不正宗,这也就不奇怪了,不过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听到他人对自己的评价之后,黄永玉居然感到非常可笑,毕竟绘画是需要创新的,墨守成规的画家,是难以取得很大成绩的,黄永玉对此深知肚明。

▲黄永玉作品二、兼收并蓄的黄永玉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黄永玉也曾经表示,自己是一位杂食者。黄永玉之所以这样说,其实是因为他没有接受过正规的绘画教育,因而在创作的过程当中,黄永玉吸收的东西非常杂乱,给人的感觉好像师出百家,而没有明显的特点,这也导致黄永玉的基础不扎实,缺点也比较明显。

▲黄永玉作品

随着时间的推移,黄永玉的名气越来越大,甚至有很多媒体,将黄永玉称为绘画大师,一时间引起了人们的普遍热议。针对这样的事情,黄永玉却显得非常清醒,认为自己只是绘画界的一名小学生,绝不敢称绘画大师。看得出来,黄永玉还是非常谦虚的,也是其他绘画家应该学习的榜样。

▲黄永玉作品三、黄永玉绘画作品的艺术价值

在最近几年的时间当中,无论是企业家,或者是影视明星,都非常注重艺术品的收藏,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黄永玉创作的绘画作品,也成为了众多收藏家争相追捧的焦点。毕竟对于大家来说,黄永玉的作品非常具有艺术性,升值空间也是非常大的。

▲黄永玉作品

针对这样的情形,黄永玉却表示,自己的绘画作品其实很普通,只不过被拍卖行吹捧了一番,才让大家感觉到非常好。或许是看不起拍卖行的行为,黄永玉在日常生活当中,从来不和他们打交道,而他送给朋友的绘画作品,却被人拿去拍卖行拍卖,也让黄永玉感到难以接受。

▲黄永玉作品

其实很多人都知道,创作山水画的名人不少,不过与他们相比,黄永玉的绘画作品还是非常有欣赏价值的,因而才受到大家的普遍追捧。相信在今后的时间当中,黄永玉的绘画作品还会持续增值,大家千万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