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既往地献祭队友,但是结局却是丢盔弃甲的第二次十字军东征

2020-11-06 21:35:59 作者: 一如既往地献

在中东土地上,战火似乎从来没有熄灭过。这片土地上诞生了人类最早的文明之一,同样这里也是人类最早的战争策源地。

一开始是闪米特人,巴比伦诸王的战争,而后又是与法老的交锋。再到后来罗马帝国崛起后,罗马的军团开始驰骋于此地,将罗马帝国的版图向东扩张到了极限。

而在罗马帝国崩溃后,波斯撒栅,塞尔柱突厥等势力也开始在此地崛起并燃起战火。在罗马的教皇发起十字军号召后,打着十字旗号骑士们开始在此处征伐。

话说上回在拜占庭皇帝阿列克塞一世向西发出求援后,教皇与国王们影响皇帝的需求,召集军队,并于1096年八月出征,数次挫败敌军收复大片土地但是并没有如约向拜占庭返还,而是在当地建立了四个十字军国家,自己圈地建国。

虽然说第一次十字军军队基督教徒取得了巨大胜利,但是当地阿拉伯势力也不是等闲之辈,在经历挫败之后,阿拉伯诸国又点起兵马,开始向四个十字军王国发起进攻。

而其中实力较弱的敖德萨王国很快就被攻破,于是十字军国家开始向西方求援。为了保护自己上次夺得的利益并为了攫取更多,各国欣然答应,法国国王路易骑士IIV与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康拉德III再次组织了一次十字军。

首先出动的是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康拉德组织的十字军,这批十字军在前往耶路撒冷的路上于小亚细亚地区行军时在河边修整。突厥人趁着十字军反应不及,在十字军休息沐浴的时候杀出,很快就杀的十字军丢盔弃甲。

所以真正到达耶路撒冷的十字军就只剩下法国组织的那一支十字军,原本十字军实力就得到了虚弱。虽然一开始攻占萨拉丁首都大马士革的计划未能实现,但是还是成功保卫了耶路撒冷。

如果说十字军能够忍受住诱惑,那么这次十字军至少不会落得此后的结局。在耶路撒冷修整后十字军领袖之一雷纳尔德好大喜功,想要对伊斯兰人发起一次大决战,斩获不世武功。这次出征行动十分莽撞,并没有按照常规的沿着水源行军,反而在沙漠里行进意图取最近距离。

这一失误被狡猾的萨拉丁发现了,他组织了一批大军在哈丁之地围歼十字军,耶路撒冷国王,两大骑士团团长等主要长官都被萨拉丁俘虏,上万十字军全军覆没,圣物黄金大十字架也被萨拉丁毁坏。

经此一役,萨拉丁势力在中东大振,而十字军则在中东被狠狠干挫折。萨拉丁也趁胜进攻,一举攻破圣城耶路撒冷,耶路撒冷王国灭亡,关于此事,详细可以观看电影《天国王朝》。

总之虽然第二次十字军开局和第一次十字军一样献祭了队友,但是并没有向第一次那样驱取得胜利,然而被杀的丢盔弃甲,失去了许多上次的战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