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的几位常败将军

2020-11-06 23:37:02 作者: 中国历史上的

胜败乃是兵家常事,对于这句话,很多人都是赞同的,不过,在古代历史上从不乏有一些常胜将军,也不乏有一些常败将军,与常胜将军的赞誉不同,他们的失败各个都让人为之唏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些认真你就输了的将军。

首先,李广利,李广利之所以能够统帅三军,完全是依靠李夫人的裙带关系才能成为军事统帅,先从时代来看,汉帝国这时国力强盛,军中精英无数,匈奴则是实力不堪,偏居一偶,西域则是俯首称臣,按理说,这样的时代,汉帝国的国力完全可以吊打天下,虽然说李广利与卫青出生咋一个时代,但水平确实天差之别。

在征战大宛之际,汉军长途跋涉,好不容易来到郁成城,士兵还没有好好休息,李广利就迫不及待的开战,自然,惨败而归,兵力强盛的李广利只能被迫退驻敦煌,第二次征战时,汉军有损失了十只有九,随后,还投降于地方,成为汉奸,李广利可以说是完全没有一点统军能力,自然被称为常败将军。

第二,王玄谟,公元五世纪,北魏刚完成统一,百废待兴,而刘宋依旧是国力强盛,在王玄谟反击北魏时,义军纷纷归属,百姓呵护不断,这样的形势,就算瞎打都能赢,就比如你手中只剩下王炸,怎么来都赢。

然而,常败将军就是常败将军,逢战比败,首先,王玄谟对义军保持怀疑,直接拆散对方,破坏了统一的大好形势,随后,又放纵士兵,让百姓民不聊生,失去了拥戴。

随后,在攻城的时候,因为喜欢财物,不准士兵使用攻城器械,导致一个简单的攻城成为围城,长达200天攻不下来,在这样的情况下,就算稳扎稳打肯定获胜,谁知又被敌军吓走,导致全军覆没,真是一把好牌都能打输。

第三,李景隆,相对于前面两位,李景隆可是明朝名将李文忠的儿子,按理说,出自世家,领兵打仗应该是不在话下,因为出生名门,李景隆深得建文帝信任,是明军的高级将领。

建文元年,朱棣起兵,发动了靖难,在这个时候,李景隆自然是当仁不让的迎战,在打斗一番之后,也就是即将胜利的时候,李景隆因为怕手下抢了风头,立刻鸣金收兵,导致一面倒的战斗陷入胶着状态。

正是这样的做法,让朱棣兵力开始恢复起来,一个月后,朱棣击败南军,李景隆丢盔弃甲,落败而归。

胜败乃是兵家常识,建文帝也没有惩罚与过问李景隆,次年四月,李景隆再次率60万大军北上,谁知道,李景隆再把一手好牌打臭,到了关键时候,直接南逃,导致60大军再次全军覆没。

对于这些逢战必败的将军大家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