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时代的欧洲诞生于罗马帝国的暴力破坏——罗马的沦陷

2020-11-07 19:33:34 作者: 黑暗时代的欧

黑暗时代

公元476年9月,西边最后一位罗马皇帝被一位日耳曼王子赶下台,他赢得了意大利罗马军队残余势力的控制权。然后,他把西方帝王领地送到君士坦丁堡。

西欧的罗马帝国——一个已经存在了500年的中央集权的超级国家——已经不复存在,它唯一的皇帝被十几个国王和王子所取代。

这些统治者中的绝大多数,就像奥多瓦他本人一样,都是非罗马人。他们的权力建立在对军队的控制上,军队是罗马世界最近移民的直系后裔。

这场政治革命对前西方帝国的现实生活有什么影响?

对许多19世纪和20世纪来说,罗马的沦陷标志着教育和文化、先进的建筑、先进的经济互动以及成文法的规则的丧钟。

接下来的“黑暗时代”是绝对黑暗的,这不仅是因为文字来源很少,而且是因为生活变得肮脏、野蛮和短暂。

其他更关注奴隶制和根深蒂固的社会等级制度的评论员也是罗马世界的一部分,他们并不真的不同意这些观点。

但他们认为“黑暗时代”是一种更必要的邪恶罗马必须毁灭大规模奴隶制,并最终使一个更加平等地重视所有人的世界成为可能。

在这两种观点中,帝国的终结都是人类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大规模的挑战

查士丁尼一世和他的随从,马赛克皇帝的细节,公元547年。

然而,20世纪60年代,众所周知的是,所有既定的确定性都受到了挑战,这在古代历史上也同样适用于性。

罗马帝国的东半部不仅在五世纪第三季度西方合作伙伴的崩溃中幸存下来,而且在第六世纪继续茁壮成长。

在查士丁尼一世(公元527-565年)的统治下,它仍在建造令人印象深刻的公共纪念碑,如圣索菲亚在君士坦丁堡,并重新征服了意大利,北非和部分西班牙。

与此同时,仍有许多人生活在西方,他们继续将自己描述为罗马人,许多继承国正确地指出,许多继承国仍在使用公认的罗马制度运作,并参照典型的罗马价值观在思想上证明自己是正当的。

因此,到20世纪90年代末,“转变”一词已经流行起来。没有人否认,在公元350年至600年之间,许多事情发生了变化,但人们普遍认为,这些变化更多的是长期演变的结果,而非剧烈的帝国垮台所致。

这些修正主义的论点有一些真正的实质。在一个深层次上,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农民生产者的生活,他们大约占人口的90%。

我仍然被罗马工程的壮举所震惊,被罗马人居住的一些建筑的美丽所震撼,并为帝国的文学和政治文化的复杂性而感到高兴。

但是,这些文化荣耀仅限于少数特权阶层——那些拥有足够土地的人,他们可以算作贵族土地所有者。他们约占总人口的3%。它的结构对其他人来说可能是说不出的坏话。

早在公元383年,圈养的野蛮人就被喂给竞技场里的野生动物,刑法无情地处理任何寻求纠正高度不平等的财产分配的人。

在公元六百五十年,和公元三百五十年一样,农民们仍在以同样的方式劳作,以养活自己,并生产剩余的东西,为其他一切提供资金。罗马沦陷

公元378年哈德里阿诺普战役之间发生了一个可以分为两阶段的过程,当时瓦伦斯皇帝和他的军队的三分之二(超过1万人)在一个下午就被哥特式移民军队攻陷,将近一个世纪后,罗马奥古斯都沦陷。

这个过程创造了后继王国。第一阶段是移民进入罗马土地,然后是移民控制下的领土扩张的第二阶段。所有的一切都是在剑的尖端继续前进的。

罗马中部国家垮台是因为移民强行剥夺了它用来资助军队的税基,而不是因为长期的“有机”转变。

在这个暴力的崩溃过程中,一些当地的罗马社会立即垮台。特别是在英国和高卢东北部,罗马地主失去了他们的财产,罗马文化也随之消失。

在南部的高卢,西班牙和意大利,罗马土地所有者通过与移民达成协议而幸存下来。但是,假设这是一个自愿的过程——正如1960年代以来的一些修正工作所设想的那样——就是忽略了这些土地所有者面临着最明显的选择这一点。

由于罗马中央国家停止在他们的地方行使权力,他们要么不得不做这样的交易,要么失去作为他们全部财富基础的土地。即使罗马地主幸存下来,罗马沦陷的影响也是革命性的。罗马文化

在判断这些影响时,重要的是要认识到中心国家意义上的“罗马式”。

在其边界内盛行的“罗马式”生活模式的两个不同维度。

在国家一级,帝国不仅被微型版本的自身所取代,甚至在罗马地主幸存下来的地方也是如此。在公元476年的两代时间里,一种新的、较弱的国家结构出现在前罗马西部。

旧帝国曾使用过两种关键的中央权力杠杆——大规模税收,其中三分之二用于维持第二杠杆,即一支庞大的专业军队。

这种高税收、高支出的结构意味着,罗马政府既通过官僚主义的方式侵入地方以提高税收,而且在必要时还能够通过使用税收支持的军队来迫使其服从自己的要求。

后罗马时代的欧洲新国家的情况要弱得多。即使在其他不太重要的罗马机构幸存下来的地方,新国王的收入权利也只减少了很多,他们的军队也是由半专业的当地土地所有者组成的。

在地方“罗马化”的层面上,这场革命再深刻不过了。当地罗马生活的特征模式实际上与罗马中心国家的存在密切相关,随着后罗马世界国家结构的性质发生变化,地方生活也发生了变化。

例如,罗马城市是提高税收的地方行政管理的基本单位。随着中央增税权力的消失,保留这座城市的必要性也随之消失,到公元700年,这已经成为历史。

许多更先进的罗马经济要素,如专业化生产和远距离贸易,也很快消失了。

罗马国家为自己的目的资助了大规模的运输结构,但这些设施也被贸易商所使用。随着这一指令经济的崩溃,许多依赖于它的贸易也随之崩溃。

文化模式也发生了难以辨认的变化。罗马精英们通过漫长而昂贵的私立教育,学会了把古典拉丁文读和写到很高级的水平,因为它使他们有资格在广泛的罗马官僚机构中从事职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