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压道人的斩仙飞刀,通天教主的诛仙阵,鸿钧老祖的陨圣丹!

2020-11-08 12:22:10 作者: 陆压道人的斩

看过书籍封神榜的读者都知道,在书中有数不胜数的法宝,也有很多法力高强的先天圣人。所谓先天圣人,一些书籍中认为他们在天地出现之前就诞生了,也有一些书籍认为先天圣人拥有刀枪不入的金刚不坏神功,可以说他们达到了不死不灭的境界。然而仔细看完封神榜,我们会发现书中的先天圣人并不是不死不灭,也有很多个先天圣人被杀死,成为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

从书中的内容来看,并且鸿钧老祖也说过,先天圣人并不是不死不灭的境界,他们只不过是斩三尸成圣,不在三界五行之中。鸿钧老祖在书中是天道圣人,也是先天圣人的师傅,来自天外天的紫霄宫,他在书中有三个徒弟,都是斩三尸成圣的先天圣人,而这本书讲述的内容就是鸿钧老祖徒弟们之间的一次封神大战。

先天圣人虽然厉害,但是前面已经提到他们并不是不死不灭的境界,所以也有很多先天圣人在封神大战的路上被杀死,成为了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仔细看完这本书,我们会发现书中有三件法宝,它们都能杀死先天圣人,这三件法宝分别是斩仙飞刀、诛仙剑和陨圣丹。

在武王伐纣的路上,通天教主有一个非常厉害的徒弟,名字叫做赵公明,在盘古时期用混沌来修炼元神,也是一个斩三尸成圣的先天圣人。记得书中说元始天尊的十二金仙联手,都被赵公明打败,并且削去顶上三花。南极仙翁虽然是元始天尊的大弟子,依然打不过赵公明,最终也落荒而逃。

后来出现了一个昆仑山上的散仙,名字叫做陆压道人,他的法宝叫做斩仙飞刀。这一个神仙来历不明,但是地位极高,十二金仙和南极仙翁都没有听过他,就连先天圣人级别的赵公明都不认识他。见到赵公明以后,陆压道人祭出斩仙飞刀,一下子就杀死了赵公明,这是封神榜中第一个被杀死的先天圣人。

通天教主创立了碧游宫,实力非常强大,门下弟子数不胜数,号称万仙来朝。从书中的内容来看,我们会发现通天教主有一件非常厉害的法宝,是碧游宫的镇宫之宝,名字叫做诛仙阵。记得书中说诛仙阵由四把诛仙剑和诛仙剑阵图组成,杀死先天圣人简直就是易如反掌。元始天尊单独进入诛仙阵,被诛仙阵的剑气削去顶上三花,幸亏盘古幡出现,不然元始天尊也会成为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

鸿钧老祖是先天圣人的师傅,他肯定有能力杀死先天圣人了。在万仙阵那一回,鸿钧老祖第一次出现,书中说通天教主经过封神大战以后,他创立的碧游宫不复存在,便想再造乾坤。鸿钧老祖连忙从紫霄宫来到凡间,阻止了通天教主,并且让通天教主服下陨圣丹。记得鸿钧老祖说“如果你们师兄弟三人敢违抗师命,此陨圣丹就会瞬间杀死你们。”前面提到鸿钧老祖的三个徒弟都是先天圣人,说明陨圣丹也能杀死封神榜中的先天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