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澧溪小学:致敬抗美援朝 传承红色基因

2020-11-10 17:25:57 作者: [浦东]澧溪

致敬抗美援朝传承红色基因。跨越70年的“强国之音”。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这首歌回荡在今天依旧振奋人心。

70年前,只有一二十岁的他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开启正义之战!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追忆的思绪,缓缓沸腾。澧小领巾在行动!

2020年10月25日晚7:30,上海市浦东新区澧溪小学的全体队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联合推出的节目——《“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在美军新式武器的威胁下,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军队的紧密配合,构筑起了铜墙铁壁的防御阵地,最终取得了战争的胜利,这场战争也打出了新中国的军威、国威,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在节目观看过程中,队员们对于当时我国使用的武器充满了诧异,明白了这种所谓的“力量悬殊”却是真真实实存在过的,明白了我们国家当时综合实力的落后,但同时为志愿军战士的英勇、团结、坚强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线上队课 我们认真观看

回首这段光荣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前行;解读英雄的故事,是为了更好的传承。

让我们穿越时空,重新仰望那段血与火的战争岁月,看一看年轻的英雄们如何用生命诠释感人瞬间。

王海,蓝天歼敌守信仰!

罗盛教,冰窟救娃化绝境!

毛岸英,人生无处不青山!

英雄的故事在历史与现实之间回想闪光,一瞬间即永恒!

向英雄致敬!

致敬抗美援朝 我们这样行动

“讲英雄事迹”座谈分享

观看致敬抗美援朝视频

我们这样开队课

我们这样讲故事

虽然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的系列活动即将结束,但是抗美援朝是中国人民永远不能忘却的红色记忆。中国人民志愿军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祖国的骄傲。

我们相信:澧溪小学的每一位师生都会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