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龄还有这样一段情?可恋却不可说,这样的心酸有谁知?

2020-11-11 12:21:14 作者: 宋庆龄还有这

前言

爱情向来是一个让人无法琢磨的东西。在爱情之中,很难辨认到底谁对谁错......

孙中山先生和宋庆龄的相差27岁的爱情,就是神话、小说、电视剧中的爱情故事一般,让人羡慕不已又十分向往。可是这段神仙般的爱情在二人婚后却仅仅只让二人相伴了十年光景。不过即使就只有这短短的10年时间,二人也依然是在互相扶持,共同完成革命事业中恩爱无比的度过的。

不过当二人相继去世之后,却没有一起葬在中山陵,这就让人十分匪夷所思了。如此恩爱的两人,为何死后并不选择葬在一处呢?难道这背后另有隐情?接下来就请各位跟随珢伊一同一探究竟吧!

01

其实对于不合葬的这件事,民间的说法有很多种。

有人说,二人不合葬是害怕破坏了丝毫中山陵的建筑结构,这是对伟大孙中山先生的不尊重;又有人说,宋庆龄作为一个国母,葬礼自然是要按照国葬的规格进行。但是因为这一规格的流程太过于繁复,不易操作的同时,如果与孙中山先生合葬在中山陵的话,也会用掉一笔不小的开销,出于对于宋庆龄的敬重,这本身没什么。但是宋庆龄向来秉持着的是勤俭节约的风格,当开设什么政府活动时,即使是政府批发的额外经费,也会被她悉数退回。如果真的花费了这么一大笔开销,她又怎么会接受呢;还有另外一种说法是,宋庆龄的父亲宋耀如早在生前就已经在上海的万国公墓买好了8个墓地,他希望他的儿女们可以在即使去了另一个世界,也可以一直陪伴在一起,就算死后也是一家人。向宋庆龄这样孝顺又热爱家人的人,作为家中次女自然是要应和父亲的美好希冀,魂归故里......

02

不过以上的这些说法都是在民间流传出来的,真实性或多或少会稍逊一些。这时候稍微了解宋庆龄一点的人的说法在与民间传说的比较之下就显得更加有说服力了。这些人的说法是,之所以没有选择将二人合葬,是出于宋庆龄对于孙中山先生的内疚。因为在晚年之时,宋庆龄还曾经和另外一个人有过一段感情纠葛。

而这个人就是一直陪在晚年宋庆龄身边的一个重要人物,也就是宋庆龄身边的警卫长——隋学芳。

对于这一种说法,民间流传的版本是这样的。两人在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之后就选择了同居。当时的他们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朝夕相伴中,不可避免的产生了感情。因为宋庆龄的身份,二人根本不能光明正大的对外宣布,更别说是结婚了。可是两人纯洁又坚贞的感情还是让二人走到了一起。

03

那么隋学芳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为什么偏偏是他在陪伴中得到了宋庆龄的喜爱?

首先,作为一个警卫长,他十分尽职尽责,办事利落,使得宋庆龄十分信任他。

其次,作为一个东北的男人,性格开朗直爽。多才多艺的他,不仅可以陪宋庆龄下棋聊天,甚至可以陪宋庆龄跳舞、打康乐球。这些都在吸引着宋庆龄。但是他唯一的缺点就是,当时的他,已经结婚了,并且还有了四个小孩儿。就是这样的缺点,曾经也让身份贵重的宋庆龄身处被指责的窘境之中。

虽然最后隋学芳还是离了婚,他和宋庆龄的爱情依然是名不正言不顺,因此也只能是“可恋不可说”了。

结语

其实,在大众的面前,宋庆龄不仅是一个国母,也是一位革命女士。在她跟随革命的70年里,可以说是事事尽心,十分尽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