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举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纪念邮折捐赠仪式

2020-07-23 14:02:24 作者: 威海市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董佩佩 通讯员 蒋锐 威海报道

7月22日上午,由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威海市红十字会、威海市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威海市分公司共同举办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纪念邮折捐赠仪式举行,活动现场,威海市红十字会向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威海市分公司颁发捐赠证书,与会领导为威海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代表颁发了《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纪念邮折,以暖心的方式向援助湖北英雄致敬。

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丽,威海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姚海岩,威海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王建东,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威海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程宪平出席捐赠仪式,威海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及威海市直医疗机构的医疗代表参加。据记者了解,此次捐赠邮折将全部赠送给威海市援助湖北医疗队24名成员,当天未能到现场的队员其抗疫邮折将由威海邮政各公司送至工作单位。

捐赠仪式现场

李丽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威海市各医疗单位的医护人员以大爱为怀,大局为重,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生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赞誉。威海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公司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运输,以发行邮票的方式,纪念支援国家发生的重大疫情,充分体现了邮政的责任担当;威海市红十字会也在第一时间将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拨付到位,为共同抗疫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据了解,《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纪念邮折是以“国家名片”形式,围绕“讲述感人的中国抗疫故事、致敬英雄的中国人民、展现磅礴的中国力量、弘扬伟大的中国精神”的主题设计而成。邮折一套两枚,以平面设计语言,充分展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人民警察、科研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快递小哥、新闻工作者等各行各业参与抗疫的感人形象。每个邮折都是唯一编码,邮折中还含有由援助湖北医疗队员的肖像照片制成的专属肖像纪念张,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捐赠仪式后,威海市5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代表进行了汇报演讲。

医疗队员田静分享抗疫故事

来自威海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全璟分享了他作为第一批山东医疗队员驰援湖北期间的感动与成长。他激动地表示,自己在生日当天收到了自己的入党申请已经开始按程序进行的好消息,是他最好的成人礼。

威海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卫方方也是山东省援助湖北第一批医疗队的队员。她回忆道,行前的集结紧张而仓促,她甚至没来得及回家带一套换洗衣物,看一看两个年幼的孩子,就跟随医疗队连夜奔赴湖北。克服种种不利条件,面对层层疫情考验,卫方方与队员们顺利完成了援助任务,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与自豪。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呼吸内科副护士长田静深情地向大家讲述了她援助湖北期间的心路历程。从启程时手握单程机票的坚决,到在病区主动承担起采集咽拭子的“敢死队”任务,她与队友们勇挑重担,并肩作战,共同迎来了万物复苏的春天。

来自威海市立第三医院呼吸内分泌科的主治医师张永强则乐观地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战疫期间的点点滴滴。他与同事们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为自己鼓舞信心,在通勤车上一起欢歌为自己卸去一天的疲惫。苦中作乐的阳光心态让他面对严峻的疫情不惧艰险,勇往直前。

汤鹰是威海市胸科医院的呼吸科副护士长。当她与队友们抵达湖北时,面对新难度高压力的工作,她们没有退缩,反而发出“如果要有人牺牲,那就让我做牺牲的那一个”的豪迈誓言。最终,她们打赢了抗疫战,全体平安回家。

与会领导与医疗队员合影

记者手记:通过此次捐赠仪式,我们看到了威海市上下凝聚起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与团结一心,风雨同舟的精神防线。相信通过医护人员不断提高的医疗技术,社会各界的踊跃参与,共建共享,“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会呈现出全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