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坐警车来参加教师编制考试,真相让人意外

2020-07-26 15:43:11 作者: 女子坐警车来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古文记者姜振军)近日,盐城阜宁一男子前一天晚上和几个朋友一起喝了酒,第二天一早开车送妻子去参加教师招聘统一考试,结果被民警查出了酒驾。这下他的妻子急了:考试要被耽误了,怎么办?

△通讯员供图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7月25日早晨,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射阳收费站进行交通秩序整治,对准备上高速的车辆进行检查。

上午7时15分左右,执勤民警方实华和王萌对一辆白色轿车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有饮酒的嫌疑,随即对其进行酒精含量检测,结果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37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我们准备将该名驾驶员带回大队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时,坐在副驾驶的女子开始情绪急躁,哭了起来。”原来,驾驶员是她丈夫,当天上午9点前,她要赶到大丰区参加定编教师统一考试,现在丈夫因酒驾被查、车辆被扣,她将无法按时参加考试。

得知情况后,民警随即向大队领导汇报,安排民警对酒驾嫌疑人进行谈话调查,同时安排民警用警车将该女子送到大丰区参加考试。

上午8点30分左右,该女子被民警安全送到大丰区高级中学的考点。“当时很多群众不知道真相,以为我们是公车私用。”民警说,在学校门口他们也做好了解释工作。

“你们人性化执法我心服口服!”得知妻子顺利参加了考试,酒驾男子向执勤交警表达了谢意,同时表示将吸取教训,接受警方处罚。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