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豪车带我赚钱的“好”大哥,竟是欠债百万的骗子

2020-07-27 07:02:31 作者: 开着豪车带我

来源:杭经开检察

“我被骗了1万元钱,骗我的人经营一家美容公司,有兰博基尼、法拉利、迈凯伦等很多辆豪车。”2020年6月的一天,大学生小王向公安机关报警。

“经营美容公司,开豪车”,如此的“富豪”还骗钱,王某经历了什么?

大学生交友群里加好友

王某结识“富豪”大哥

2020年5月的一天,喜欢豪车的王某在大学生交友群里看到昵称为“XXX超跑俱乐部”的徐某经常发一些豪车信息,便主动添加徐某为好友。添加好友后,二人聊得十分投机,徐某还热情邀请王某一起到酒吧见面。

二人一见面就兄弟相称,此后经常一起在酒吧里聊天玩乐。徐某称,自己经营一家美容公司,利润可观,名下有兰博基尼、法拉利、迈凯伦等多辆豪车。看着徐某豪爽大气的举止,又看到徐某尽是豪车的朋友圈,王某对徐某深信不疑。

徐某朋友圈内容

“富豪”大哥带赚钱

王某借钱来投资

二人相熟后,王某很受徐某照顾,经常乘坐徐某的豪车。王某得知,徐某买车的钱都是投资美容赚的,如果王某愿意,徐某可以带他一起投资。徐某称:“我的投资项目有2万元、3万元、5万元、8万元四个档次,大学生可以从2万元做起,在半年时间里,每个月可获得三到四千元返现。如果投资人介绍客户去做整形,可额外再获得50%的提成。”

王某听后,想投资8万元档的项目,但是自己的父母不同意。徐某便大方表示:“我帮你垫资7万元,你自己出1万元”。王某十分感动,当即交了5千元作为定金。之后,已经没钱的王某,又在徐某的哄骗下找人借了5千元补足投资额。

王某察觉被骗

报警查出徐某真身

当王某交完钱要求和徐某签合同时,徐某百般推脱。在王某要求撤资还钱时,徐某更是一直抵赖,还拉黑了王某。王某察觉被骗,选择报警。

经公安机关侦查,徐某的真实身份被揭开:他并非美容公司老板,而是医美中介,主要工作是去娱乐场所添加年轻女性微信,介绍她们去做美容。徐某的豪车是租来的,他还靠介绍豪车租赁生意赚外快。在近几年时间里,徐某曾因经营美容院亏损、驾豪车出车祸、日常高消费等原因,已经欠债上百万。

徐某交代:“我的日常开销很大,5月份半个月就花了10多万,我的钱都是借的,从王某处骗来的钱也被用于租豪车和泡吧了。”徐某的妻子称:“徐某平时花钱大手大脚,经常租赁豪车,买奢侈品和名牌,就是为了装有钱。”

目前,开发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徐某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

大学生应提高警惕,谨慎交友,切勿被糖衣炮弹、花言巧语所迷惑,盲目轻信他人,以致上当受骗。也要提醒像徐某这样缺乏正确金钱观念的人,生活理应踏踏实实,一旦纵容物欲和虚荣心膨胀,就容易迷失人生方向,甚而走向犯罪深渊,受到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