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露福欣绿色发展 实践现代林业发展模式

2020-07-17 00:58:06 作者: 甘露福欣绿色

在我国的农业产业中,林业生产也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推广和实行可持续发展生产战略的过程中,林业经济的发展速度不断加快。作为林业经济重要组成部分,木材加工业却随着木材供需矛盾的加深、我国森林资源的稀缺性,生产原料供应问题日益凸显。如何促进森林资源型企业可持续发展,让以生态板为代表的生产企业进一步走向科学智能化、节排减能化、绿色环保化、经济实用化的现代发展模式具有重大意义。

为此,记者走进了中国著名品牌、中国生态板十大品牌、绿色环保首选品牌、2019中国生态板十大畅销品牌、省级林业龙头企业、中国人造板30企业甘露福欣,了解了甘露福欣生产,并采访了甘露福欣相关负责人,得到了相应的答案。

甘露福欣生产场景

一、有效解决板材发展和有限的林业资源问题

现代化的建设和城镇化的发展,板材的需求会越来越大,中国积极推进城市化进程,而城镇化率每增加1个百分点将带动超过1000万农村人口进入城市生活,板材市场消费需求将继续扩大。而随着森林资源减少和社会对木材产品需求增加,供需矛盾逐渐凸显。

甘露福欣一直坚持开源节流,提高木材的利用率,积极开展各类植树造林活动等,保证供求的平衡,同时精进发展,深挖产品创新基因,不断钻研新木种和新技术,坚持提升产品生命力,打造板材系统综合生态链,其木材的综合利用率能达到96.3%以上,实践中,甘露福欣生产规模越大,节省的木材也就越多。

甘露福欣成品板材

二、有效解决板材品质和消费者健康需求问题

低碳、健康、环保成为现代人的生活追求,国家对健康、环保生活也是大力倡导,对于竞争激烈的木材市场来说,产业不容易走向高端。消费者对中高端板材产品健康、审美需求越来越高,对板材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甘露福欣顺应政府要求和市场发展趋势,把企业的发展战略与社会责任相结合,积极倡导绿色生产,通过自身的不断探索,在卫生和环境保护方面做出了许多有益的尝试。同时引进了国内领先的制造设备,提高了原材料的环保标准,各生产工艺均具产品检验流程,保证了高质量的板材。现甘露福欣拥有十多项国家发明专利跟实用新型专利,在人造板的防腐防潮、抗压能力、表面耐磨度等专业领域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产品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广泛认可。

三、有效解决企业市场开发和行业升级发展问题

优秀的企业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其市场开发更需要有战略规划,通过好的品牌推广,推动优质产品与服务普及,惠及更多消费人群,达到优化市场环境,节省社会资源,同时发挥企业的带动作用,促进行业发展及升级。

甘露福欣凭借卓越的生态板产品性能、风格多样的家装配套产品及全屋定制、广布的销售网络、优秀的营销团队与服务团队……推动着企业综合指标的不断提升,同时甘露福欣积极发挥江西省省级林业龙头企业的作用,发挥技术创新核心作用,并通过技术改造、资源整合等专业化、市场化手段,加快产品升级,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总结:甘露福欣的发展,是现代管理理念,现代科学技术,现代经营模式综合应用的良性体现,适应了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对企业提出的要求,不仅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逐步发展成为江西乃至全国的板材支柱企业,而且改变了木材加工业传统的经营理念和生产方式,加快了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为行业整体水平的快速提升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