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一停岸船舶突发大火 油箱仍有10余吨燃油

2020-07-27 19:16:23 作者: 防城港一停岸

防城港一停岸船舶突发大火,事发时油箱仍有10余吨燃油

一直以为漂在海上的船都是不怕火的

毕竟海里有的是水嘛

但是

偏偏就有船在海上发“火”了

7月25日18时50分许,防城港市港口区企沙镇柳钢十一冶搅拌站附近海域,一艘停靠在岸边的船只突然起火,火势趁着海面的强风迅速蔓延,情况十分危险。接到报警后,防城港市深港消防站调派3辆消防车、18名消防员赶往现场并成功处置。

消防救援力量到达事故现场后,立即将火情通报海警、海事等部门协助配合,但由于事故现场地形较为复杂,起火船的舶停靠位置水位较浅、暗礁较多,消防车辆难以到达海岸附近,海警、海事部门的救援船也无法靠近扑救。

经询问知情人了解到船上无人员被困后,消防指战员立即远距离铺用移动水炮从岸边向起火船只出水灭火。经过长达5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船只设水带,利明火被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失火船只的生活舱摆放有两瓶满气的液化气钢瓶,更危险的是,机舱部位油箱还存放了10余吨柴油,因施救及时火势未蔓延到机舱油箱部位,成功避免了大型爆炸等意外情况的发生。

事故起火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