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威、祝福 考场外这些画面太暖心

2020-07-27 19:15:36 作者: 助威、祝福

来源:曲靖日报-曲靖新闻网

班主任为考生加油。

在中考过程中,莘莘学子从来都不是唯一的主角,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的还有守候在考场外的家长们。考场内,考生奋笔疾书;考场外,家长牵肠挂肚。在每位考生的背后,都有亲人关注的目光。

《曲靖日报》通讯员贺堂辉一大早就陪儿子来到考场。作为父亲,贺堂辉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地为儿子鼓劲,儿子进入考场后贺堂辉也没有闲着,拿起手机马上进入采访工作。

7月25日上午7:40分,考生们陆续进入了考场。7名考生的家长在校门口给孩子们加油鼓劲。“小学同班,初中同级,今日同考,高中再聚,祝孩子们旗开得胜,榜上有名。”妈妈们的祝福话鼓舞学生们自信走进教室。其中一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他们7名家长上小学的时候就在一个班了,初中在同一个年级,今天他们的孩子又一起参加中考,几家平时关系就很好,真的是一种特殊缘分啊。

7:55分,麒麟区第七中学考场外最强“应援团”,映入记者眼帘,2020届初三毕业班的16位班主任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老师们有的特意穿上旗袍来为自己的学生加油打气,希望他们能顺顺利利,旗开得胜,发挥出最好的状态,考上理想的学校。

(作者:本报记者陈泓洁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