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被困养殖圈海水已没胸口……

2020-07-29 08:50:23 作者: 两人被困养殖

救援现场。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图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提供

本报讯昨日中午,大连金州杏树屯街道丁家旺附近海域发生一起险情:两名男子被困在距离海岸五百多米远的一处水产养殖圈上,险被大海吞没。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接到求助后迅速赶往现场,用冲锋艇将两名被困者救出。

事发地点位于大连金州杏树屯街道丁家旺附近海域。据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队长张永东介绍说,两名被困男子当时身处距离海岸线500多米的海中央。“两人当时是在一个建在海里的水产养殖圈上,两人脚下有水泥坝。他俩就站在水泥坝上,但海水已经淹没到两人胸口。”张永东说,下午1点30分左右,万众应急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此时两人已经被困一段时间,体力不支,随时可能随潮水被冲走,十分危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接到求助电话后,渔政和边防等部门也协调附近船只赶到救援。但因为事发水产养殖圈周边海域水深不足,大型船只无法靠近。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普兰店队在队长刘福财带领下先行到达,救援队员乘坐冲锋舟下水,下午4时抵达养殖圈将两名被困者救出。此时两人已经被困3个多小时。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两人被困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