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岁老红军回敬“世纪军礼”

2020-07-29 08:49:39 作者: 98岁老红军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见习记者 刘地 实习生 逄佳曼)7月的安徽六安阴雨不断,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郑州支队的灾后巡查,给裕安区老吾老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一位98岁的老人感动之余向前来慰问的河南郑州消防员回敬了一个“世纪军礼”。

7月27日,在完成前期的抗洪救灾任务后,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郑州支队持续开展灾情研判、推演,并组织专门力量对附近街区进行巡查,对养老院进行消杀,为老人诊疗提供健康服务。

当日下午,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郑州支队组建起的一支集消毒、除患、医疗为一体的消防综合服务队奔赴养老院,对老人的起居用品、饮食器具进行清洗消毒,对养老院的门厅、走廊、楼梯等公共区域及周边环境逐一消毒杀菌。

医疗救护小组的指战员逐个房间巡诊检查,对老人的起居生活详细询问,并为老人送上免费的药品和营养品,随队医生朱晓田得知一位98岁的老人是一位老红军后,他轻轻地捧起老人肿胀的腿进行检查,还嘱咐老人一些注意事项,并把外抹内服的各类药品使用方法交代清楚。

离开时,年轻的消防指战员向这位老战士庄严敬礼,老人用他饱经沧桑的手回敬依然标准的军礼(如图)。

活动后,郑州消防指战员把米、面、油、蔬菜水果等物品送到养老院负责人手中,帮助改善老人的饮食。

“感谢咱们河南郑州的消防队员,为我们考虑的太周全了!”老吾老养老院相关负责人称赞郑州消防的小伙子们面对洪灾英勇奋战、面对群众时深情厚谊,为驻地百姓的生活安稳送去了保障,诠释了“竭诚为民”的队伍理念和服务宗旨。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