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确认A+H同步上市 股票市值排名估值引关注

2020-07-21 11:28:26 作者: 蚂蚁金服确认

  7月20日消息,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官宣启动在上交所科创板和港交所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以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加强全球合作主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持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关于蚂蚁金服本次上市,有哪些核心要点:

  1)概况: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正式成立2014年10月16日,旗下的业务包括支付宝、支付宝钱包、余额宝、招财宝、蚂蚁小贷和网商银行(筹)等。蚂蚁金服每天的支付笔数超过8000万笔,其中移动支付的占比已经超过50%,每天的移动支付笔数超过4500万笔,移动端支付宝钱包的活跃用户数为1.9亿个。

  2)为上市铺路:今年两次传言蚂蚁金服港股上市,一次是1月,一次是7月。

  根据阿里巴巴向港交所提交的招股书披露,2019年9月,阿里巴巴以人民币875亿元获得蚂蚁金服33%的股份。紧接着,12月19日蚂蚁金服宣布了新的人事调整:总裁胡晓明出任CEO,井贤栋继续担任蚂蚁金服董事长。

  不论是与阿里巴巴的股权关系明晰还是人事调整,这些举措都被解读为蚂蚁金服在为即将进行的IPO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