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面包车严重超员 驾驶人被处一次性记12分

2020-07-29 16:35:45 作者: 农村面包车严

近年来,各乡镇持续加大“村村通”路网建设,为群众出行提供了便利。与此同时,客车超员也给交通安全埋下隐患。7月18日上午,府谷交警在巡查中,就查获一起农村客运班车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9时许,民警在G338国道红草沟路段巡查时,发现一辆陕K牌照中型客车从老高川镇往新民镇方向驶来,民警透过车窗发现车内有数名乘客站立,便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经查,该车核载19人,实载26人,超过核定乘员20%未达50%,属于典型的公路客运车辆超员交通违法行为。据驾驶员庞某成交待,当时驾车行驶至老红路时,恰遇几个熟人,虽然知道客运车超员是很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但一时心存侥幸,认为不可能被交警查获,在情面和利益的驱使下,让“熟人”乘客上了车,最终“上演”了一起公路客运车辆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规定,民警给予驾驶员庞某成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同时,对其及车上乘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车上乘员进行转运。

客车超员不仅会加重车身,降低车辆安全系数,增加乘客逃生难度,还会使车辆因此增加机械性能损耗,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切勿心存侥幸,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拒绝超员。(訾雲 乔少强张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