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道会车罐车滚下斜坡 重庆武隆消防现场破拆救出司机

2020-07-29 17:32:42 作者: 弯道会车罐车

今天(29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重庆武隆消防救援支队获悉:7月28日上午,该队在武隆区火炉镇大岩村附近一公路旁,成功救援了一名连人带车滚下斜坡的罐车司机。

不幸中的万幸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了武隆消防救援支队的通讯员雷游,她介绍了当天的情况:“7月28日上午10点,我们接到群众报警,武隆区火炉镇大岩村附近一辆水泥罐车侧翻至马路旁斜坡下面,有人被困在车里,情况危急。”

接到报警之后,武隆消防救援支队马上派遣了仙女山消防救援站前往现场救援,为此仙女山消防救援站出动了1辆抢险救援车和6名消防救援人员,在山路上行驶了将近1个小时终于抵达了现场。

现场的情况有点惨烈:水泥罐车是在弯道会车时不慎从道路外侧滚落下了斜坡,车辆损坏严重,车头已经严重变形,罐车司机系了安全带,生命没有大碍,但被困在了驾驶室。

万幸的是,斜坡上生长了大量树木,最后成功拦下了罐车;加上罐车运载的水泥已经完成了卸货,所以没有发生水泥泄漏造成的二次伤害。

消防队员救援成功

消防员们在对现场环境进行勘查后,迅速拉出了警戒线,并采取了对罐车司机的救援行动,据雷游透露:“当时消防员发现罐车司机的脚被驾驶台卡住了,可是当时车在斜坡,消防员进入车内可能会引发二次伤害,所以我们采取了破拆的办法。”

消防员在现场分成了两组,一组站在车门位置,不停和司机说话,避免司机昏睡过去;另一组则用液压破拆工具对车头实施破拆。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努力,货车司机终于在车门位置消防员的帮助下,成功从车内爬出。

爬出车的一瞬间,罐车司机已经麻木的双腿逐渐恢复了知觉,结果他在现场“哎哟!哎哟!”叫了起来,消防员估计他的腿部可能骨折,连忙用固定担架将他固定,接着安全从斜坡下抬出,交给了现场守候的120救护车进行下一步救治。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文 武隆消防供图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