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查出白血病 爱心接力背后的暖心故事

2020-07-29 17:31:00 作者: 高考生查出白

退休老人、热心女士、好心的哥等纷纷解囊相助爱心涌向韩成龙

韩成龙妈妈详细记录捐款明细感恩好心人

兰州晚报讯 7月27日,本报报道了“高考生查出白血病”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天,白血病少年韩成龙的妈妈寇秀花激动地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收到了不少好心人的捐款。还有很多市民纷纷致电本报,对韩成龙一家的境况表示关心。本报记者连续两天陪同韩成龙一家,见证了一个个温暖又催人泪下的场面。

老爷爷坚持捐款不留名

“两个孩子的情况怎么样了?”7月27日,一位头发花白的爷爷颤巍巍地来到本报编辑部,要给本报报道的幼年丧母、独自照顾重病爸爸的12岁女孩孙家欣和19岁白血病少年韩成龙捐款,还在信纸上留下了“莫愁前路无慈爱,金城处处有亲人”和“战胜病魔,光明在前”等鼓励的话语,特别注明“不留名”。老先生说:“我看了晚报关于两个孩子的报道后泪流满面。我是一个普通的退休老人,可我还是要尽微薄之力,两百块钱行吧?两个孩子一人一百。请告诉两个孩子,兰州有个老爷爷在关心他们。”

本报新闻热线成了“捐助热线”

“孩子情况怎样了?筹款有进展吗?”“我们能做点什么吗?”“捐款怎么捐?能不能把账号在晚报上公布一下?”昨日,不断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4286666,想帮助韩成龙一家。

市民孔女士联系到记者说:“不能看着孩子因病没法上大学、没法陪伴父母,我想捐出1000元,给他凑些治疗费,希望挽留住这个年轻的生命,让这家人有个圆满的结局。”记者了解到,一直热衷于慈善事业的孔女士已经多次向社会捐款,今年7月初刚刚委托朋友为本报一直关注的罕见病双胞胎小兄弟捐款1000元。

曾连续两年参加“高考直通车”的兰州交发新能源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哥王长军打进本报热线,要为韩成龙捐出他当天一天的收入,“也就两百元,就当今天天热没出车,可心里美美有。”平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让人感动不已。

“有多大力使多大力,这是我献出的一份爱心。”市民郑先生通过微信转来了自己捐的200元和他父亲捐的100元,委托记者交给韩成龙妈妈。

在成都工作的兰州人朱先生在转来200元爱心款时说:“我也是做父亲的,捐的钱不多,表达一下心意!《兰州晚报》是我家乡的媒体,也是我很看重的一份报纸。我们能做的不仅是给予韩成龙物质上的资助,更要通过爱心给这家人送去精神上的鼓励。”

爱心接力仍在继续

“我们的孩子有救了……不知如何才能报答这些好心人。”白天东奔西走,食不下咽,夜晚守在病房外的走廊,寇秀花难掩一身疲惫。但谈及这两天如潮的爱心,朴实的寇秀花不住地说“谢谢”。感受着这些沉甸甸的情谊,韩成龙一家泪流满面。“你一定要坚强,要健健康康地活下去,考上大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好心人们对你的企盼。”轻抚着儿子的脸庞,寇秀花红着眼眶动情地说。(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