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这个姑娘点赞,自愧不如

2020-07-29 18:19:38 作者: 为这个姑娘点

蜡烛虽然微小,但它在黑暗中燃烧自己,留给别人一片光明,昙花虽然短暂,但它却把美丽与清香永远留在世上,给人美好的回忆。中华美德是中华名族和中国人的立生之本,是中华文明的精华,对于我们每个人乃至中华民族都是至关重要的。自古以来,中华美德就一直附身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

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大二学生卢昕宁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以拯救一名患血液病的19岁男孩的生命。作为苏州捐献年龄最小的志愿者,卢昕宁说:以后好像多了一个远在1600多公里外的“弟弟”,希望他能尽快痊愈。花一样的年纪便懂得如此,小小年纪更是践行中华优秀的奉献精神,实在让我感到汗颜。她于2018年献血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并在今年四月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帮助一名陌生的高中生,她还说“如果医学生都不去干的话,再让其他人去干,好像也说不过去。作为医学生,我肯定要做在大家前面”。并且卢昕宁曾经想悄悄完成捐献但因为疫情影响,学习提前放假,回到家并尝试说服妈妈。

为这个勇敢的小姑娘点赞,希望早日康复,也为生在这个美好的中国而庆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