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开展防汛演练 确保打有准备之战

2020-07-29 17:33:07 作者: 联合开展防汛

为提升景区防范洪涝灾害等突发性自然灾害的应对能力,切实维护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防汛抗灾意识,7月27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和天梯山景区联合开展了防汛救援演练。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天梯山景区干部职工和蓝天救援队共30多人参加了本次防汛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按照实战化标准,模拟受瞬时强降雨极端天气影响,黄羊河水位暴涨并引发局部山洪。“呜—呜—”急促的防洪警报声响彻景区上空,各岗位人员按照职责分工迅速行动。指挥人员乘橡皮艇实地查看天梯山大佛围堰大坝水情和文物受损情况,并第一时间向防汛抗旱指挥部和上级部门报告相关情况,抢险组负责装填沙包加固加高堤岸并沿堤坝进行巡查,及时排查隐患,救援组负责将游客、文物等国家财产转移至安全地带。经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保护了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使大批珍贵文物免遭破坏。

“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此次演练,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应对防汛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理、物资保障等应急能力,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可行性,锻炼了抢险救援应急队伍,为打赢实战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供稿:武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