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镇:安置点里的流动“电影院”

2020-07-30 00:05:49 作者: 海口镇:安置

为落实海口镇“四亮四有四进”行动,进一步丰富防汛集中安置点群众的文娱生活,海口镇文化站成立电影放映小分队,深入我镇多个受灾临时安置点,搭建起流动“电影院”,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喜爱。

“今天晚上有电影看!”这个消息一下就传开了,虽然雨后的夜晚有些燥热,但大荧幕前的空地上早已坐满了等待的观众,安置群众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7月28日晚上8点,海口镇电影放映小分队准时为安置点群众放映了第一场电影《给我一只枪》,大人和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大荧幕,电影播到精彩处,群众们情不自禁地发出欢呼声和掌声。“以前在家里的时候我们几个老太太就喜欢聚在一起拉拉家常,没想到这次安置在一起,大家还能聚在一起看电影。”皖江小学安置点的李奶奶兴奋地说道。

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一辆流动小车,就将“电影院”搬进了安置点。下一步,海口镇将结合安全知识、农业知识、卫生防护知识等科教宣传片播放,为受灾群众带去欢乐的同时,向他们普及更多的科教知识,让他们乐中有学,学中有乐,进一步舒缓受灾群众精神压力,增强受灾群众克服困难和重建生活的信心。

(单位:海口镇 撰稿:程莎 审核:江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