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失去右手女孩考出625分高分!志愿填报了这两所大学

2020-07-30 00:56:32 作者: 汶川失去右手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高考成绩发榜,四川绵阳中学实验学校的独臂女孩李欣雨,取得了625分的好成绩,超出529分的四川省本一分数线96分,这让不少关注她的人们都为欣雨的努力和付出而感到骄傲。

7月29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联系到了李欣雨,欣雨告诉记者,很感谢大家的关注,她已经填报了华东政法大学和西南大学,但目前不想有太大压力,需要调整心态和生活状态,希望媒体暂时不要再继续采访她。

李欣雨的班主任刘老师则告诉记者,欣雨平时学习成绩很好,取得这样的成绩大家都很开心。“这个孩子很努力,表现也都不错”。

12年前的汶川地震中,7岁的李欣雨不幸失去了右手,但她面对磨难并不气馁,用左手练出了一手好字。在此前的媒体报道中,她曾表示“我在医院练习,我妈妈给我买了练字的本子,我在上面练练就会了”。

普希金说,“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面对生活的考验,欣雨没有放弃没有悲观,反而从容相迎,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青春盛放,永不服输的精神,祝福她今后的路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