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

2020-07-30 17:29:25 作者: 舟曲:破获系

自“云剑—2020”行动开展以来,舟曲县公安局持续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积极运用科技手段,雷霆出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近日,舟曲县公安局在州公安局刑侦、网安、合成作战、技侦和经侦等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经缜密侦查,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成功打掉利用QQ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扣押涉案手机17部、银行卡40张、K宝3个、涉案二维码65张,查获涉案资金6万余元,严厉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帮助群众挽回了损失。

2020年7月1日起,我局刑警大队陆续接到辖区多名群众报警称:“其亲戚朋友QQ号被盗,有人利用QQ冒充亲戚朋友对其进行了诈骗”。接到报警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本案进行侦查。经查,最终梳理出诈骗案件资金流向浙江省、四川省和安徽省等地,专案组立即派员赴三地开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全力配合下取得重大突破,确认了犯罪嫌疑人十余名。经局党委统一部署,先后抽调民、辅警30余名赴三地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7月24日和7月26日,专案组克服疫情期间的种种困难,将所有犯罪嫌疑人顺利押解回舟曲县。

目前,犯罪嫌疑人均已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舟曲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