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景马术表演、亲子互动体验……草原旅游旺季到来 呼伦贝尔旅游市场回暖

2020-07-30 16:40:27 作者: 实景马术表演

每年的7、8两个月都是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旅游旺季,随着跨省团队游的恢复,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了呼伦贝尔。当地也持续推进旅游提档升级,打造高品质旅游产品,让游客玩得安心、玩得舒心。

盛夏的呼伦贝尔大草原,鲜花遍野,绿草如茵。一场紧张刺激的实景马术演出《马之舞》正在上演,套马赛马、马镫射箭、马上拾物,骑手们策马扬鞭、上下翻飞,精湛的马上技术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巴尔虎蒙古部落景区位于呼伦贝尔草原腹地,6月18日陆续恢复开放。这几天,这里陆续迎来了广东、湖南、上海等外地游客,目前每天能接待五六百人。

今年以来,呼伦贝尔市对旅游市场进行提档升级。对全市旅游从业人员集中线上培训,提升旅游服务品质。随着跨省团队游放开,呼伦贝尔在5条经典旅游线路的基础上又打造了自驾游、康养游、亲子游、研学游和牧户游等旅游产品。在很多景区,游客不仅可以体验传统骑马、射箭等娱乐项目,还能自己动手喂小羊羔、挤牛奶,在亲子互动中参与牧民的传统生产生活,加深对草原文化的理解。

今年上半年,呼伦贝尔市共接待游客230多万人次,自7月14日跨省团队游恢复后,已经接待旅游团队100个。全市旅游市场正在有序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