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她与孙女一起嫁给乾隆,自己成了皇后,而孙女却孤独终老

2020-07-23 14:27:45 作者: 原创 她与孙

原标题:她与孙女一起嫁给乾隆,自己成了皇后,而孙女却孤独终老

她与孙女一起嫁给乾隆,自己成了皇后,而孙女却孤独终老

导语:古时候,女子的地位是非常低的,男人娶很多妻子,都是十分常见的现象。特别是皇帝,拥有后宫佳丽三千,而且很多嫔妃之间都有联系,堂姐妹关系或者姑侄关系,都是很常见的。不过祖孙辈分的,实在是太罕见了,也让人感到吃惊不已!

这两位就是孝贤皇后和她的侄孙女晋妃,她们一起进宫嫁给乾隆皇帝,然而两个人的命运却是截然不同的。她嫁给乾隆皇帝之后,成为了后宫之主中宫皇后,而孙女却一个人孤独终老。究竟是为何,让两人之间的差距这么大,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出身名门望族,后嫁弘历成为皇后

众所周知,富察家族在清朝时期的地位,是相当高的。富察家族在当时可是名门望族,孝贤皇后作为富察家的女子,从小就深受长辈们的影响,所以各方面都非常优秀。也正因如此,之后在选秀的时候,被雍正看上,于是便给富察氏和弘历赐婚。

俩人结婚之后,一直相处都非常好,后来弘历继承皇位,她就被封为了皇后。当时乾隆皇帝后宫的女人,可是数不胜数的,漂亮的女子也不在少数,但乾隆对自己的皇后,一直都非常宠爱。只是后来因为接连夭折两个孩子,让孝贤皇后的身子非常虚弱,以至于在东巡回程途中病逝。

同是富察氏,却有着非常大区别的命运

皇后深受宠爱,所以她的家族也跟着得到了许多封赏,不过住在后宫里的侄孙女,她的处境却十分的凄凉。乾隆对这个皇后的侄孙女,并没有一点宠爱,乾隆末年的时候,才将位分升为贵人。而她自然也没有皇帝的孩子,一生孤独的生活着。

也许是乾隆皇帝怕见到她,会想起自己已经病逝的孝贤皇后,容易勾起内心的伤感,所以才对富察氏如此冷漠。也因为太爱孝贤皇后,让他没有办法对富察氏下手,而这却毁了富察氏的一生。从一个小女孩,一直到她死,都未曾感受到皇帝的宠爱。

可能是被冷落习惯了,所以她也不争不抢,安静的在后宫度过余生。乾隆后来的嫔妃们,也相继离世,只有她依然还很健康的活着。随着年龄的增大,她的生活也越来优先了,后宫争宠完全和她没有关系,而道光继位之后,对她也是十分尊敬,不久之后她也离开了人世。

结语:生活在社会的女子,有很多的无奈,特别是贵族家庭,从出生那一刻,命运就和普通人不一样。她们的生活看似锦衣玉食,却也是十分悲惨的,为了家族势力被迫联姻,即便有喜欢的男子,却没有办法走到一起。

富察氏就是那个时期,其中一个比较悲惨的女性,她们没有选择的权力,只能按照父母安排的婚姻走。不管婚后生活过得如何,娘家几乎都不管,特别是嫁给皇帝的女人,从成为妃子是那一刻开始,不管受不受宠,这一辈子都要在宫中度过,实在让人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