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检查出宝宝肾积水以为要不成 多亏医生这一招

2020-07-30 18:25:17 作者: 产检查出宝宝

宝宝降生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件欣喜的事,可下面要说的这个小家伙,从没出生家长就开始担心了。

豆豆是个小男婴,当他在妈妈肚子里二十多周的时候就已经病了。豆豆的妈妈表示,当时查出孩子有肾积水时,她也去了很多家医院,有医生还说这个宝宝可能要不成了。当时这对年轻的夫妻俩都很焦虑,全家一下子陷入了恐慌。

对于这对年轻夫妻来说,唯一的愿望就是他们的第一个宝宝能平安降生,为此他们四处求医,终于找到了希望。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小儿外科主任郭正团表示,这个患儿是个先天性重度肾积水,肾脏胀大程度已经占据了半个腹腔。正常对此肾脏鸡蛋那么大,而豆豆积水这个肾脏就跟甜瓜那么大了。

郭主任介绍先天性肾积水占新生儿先天性异常的50%,可以说比较常见。肾脏的出口那地方就像有个水龙头,那个地方出现排水不利的情况堵住了,实际上是尿液越积越多,就会引起肾盂扩张,肾脏里面压力越来越高。这样就会造成肾脏功能的损害,但是这种先天性肾积水,10%的患儿都可以自愈。有一部分在胎儿期或新生儿科会消失,如果出生后肾积水加重,对肾脏产生损害,我们通过手术的办法依旧是可以解决的。

为了减少伤害,医生仅仅在豆豆肚子上打了三个小孔,就把手术完成了,“水龙头”被修复畅通,目前豆豆状态良好就要出院了。所以郭主任也想给宝妈们再说道说道,肾积水不可怕,在做产检的时候就可以发现,家长们也不要惊慌,持续观察,尽早手术就行了。

(素材来源:陕西都市青春频道 实习编辑:赵天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