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员于春丽进社区事迹

2020-07-30 18:24:41 作者: 大连金普新区

7月下旬以来,大连市大连湾街道发生聚集性疫情。为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大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7月26日起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7月26日是个周日,本想出去购物的大连金普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于春丽看见小区物业经理在业主群里发了一条信息:由于时间紧、检测任务多,现在需要两位业主配合检测登记,需要写字清晰,增加检测点数量。看到通知,她直接@了物业经理:“我来”,并马上下楼找到物业经理报了名。接下来两名医护人员对她进行了简单快速的培训,她便投入到工作中。她的搭档是一个单薄到一阵风似乎就能吹倒的大连金普新区三院支援过武汉抗击疫情的90后小护士,她们俩密切配合,从下午3点一直工作到了晚上11点多,完成了小区大约700户业主,4000多人的核酸检测信息登记。七八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比平时工作要紧张好多倍,登记每个参与检测人员的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年纪、身份证号、手机号码,不仅要确保信息整齐、清晰、准确,还要按照信息登记顺序五人一组,编辑组号,将这个组号誊写在一个检测试剂瓶上,然后确保此五人按照登记顺序进行取样检测。看似简单的登记环节,却不能疏忽一点,最大限度避免出现纰漏,使整个检测功亏一篑。

结束一天的忙碌,她的爱人来接她,问她:“你说你图啥?”“哈哈,没啥,只是我想参加,没别的,我是党员,要从点滴做起。我以前经常参加党员进社区活动,我想今天对我来说是最有意义的一次进社区活动,也是我入党以来,第一次感觉到自己作为党员的存在感,被人民群众所需要。”言语虽普通,却透漏出一名党员的坚定信念。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疫情当前,每个党员干部都是百姓的主心骨,是群众的精神支柱,每一个人都不能在疫情面前只当看客,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冲锋在先,战斗在前,坚决打好这场“战役”攻坚战,让党徽的光芒照亮战“役”,温暖群众心间。 (民主与法制社大连张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