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了!一男子从柳州盗得金条,埋在这个工地,落网后却遍寻不到赃物

2020-07-30 23:35:58 作者: 怪了!一男子

7月28日,涉嫌入室盗窃的男子卢某被抓后,带着民警在南宁市一建筑工地内找了5个多小时,却没能找到他埋在石堆下的金片和金条。卢某供述,这些金片、金条是他几天前在柳州市一小区入室盗得的。

卢某落网。

卢某是藤县人,今年26岁,两年前曾因入室盗窃被判刑。刑满释放后,卢某仍不思悔改,又重操旧业。

7月22日凌晨,卢某来到柳州市桂柳路怡和天成苑小区一栋居民楼的外墙,借助燃气管道向上攀爬。他从窗户钻进五楼居民家中,看到房子像是新装修好的,却没有人居住。卢某翻箱倒柜,盗得12片金片、几根小金条、约500元港币及项链等财物。那12片是纯金铸造的,总重量约12克。

卢某盗窃得手后,将项链等赃物藏在他暂住的民宿里,带着金片、金条等贵重物品驾车前往南宁市。7月23日,失主发现被盗后报案称,被盗财物价值大约4万元。

指认部分赃物。

柳州市公安局河东责任区刑侦大队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通过现场痕迹,办案民警很快将作案嫌疑人锁定为有类似犯罪前科的卢某。经过3天侦查,办案民警获悉卢某已带着女朋友前往南宁,住在一家民宿中。

7月27日晚11时许,河东刑警赶到卢某在南宁市的暂住处时,却只有他的女朋友在,卢某独自外出了。民警伏击守候4个小时,于次日凌晨3时许将回到住处的卢某抓获。据卢某供述,他独自出门是寻找新的作案目标,暂未盗窃得手。

卢某向民警交代,他在柳州盗得的金片、金条,就藏在暂住处附近的一个建筑工地里。卢某曾在这个工地顶班开挖掘机,他将金片、金条埋在土里后,又用挖掘机铲了一堆建筑用的石料盖在上面。

7月28日,卢某带着民警来到工地找赃物,可是经过几天的施工,工地内的泥土石料堆放处有了不小的变化,卢某已说不清金片、金条所在的具体位置。

在工地寻找赃物。

民警先是用手挖,随后请来挖掘机帮忙,经过5个小时的努力,仍无法找到失窃的金片、金条。

请来挖掘机帮忙。

民警将卢某押回柳州后,在其指认下,从他曾经暂住的民宿中起获了项链等部分被盗财物。

起获了项链等部分被盗财物。

目前,卢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