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一男子突发心梗倒地 路过女护士跪地施救抢回一命

2020-07-31 10:28:59 作者: 兰州一男子突

兰州身边事 【兰州一男子突发心梗倒地路过女护士跪地施救抢回一命】“7月29日14时55分左右,兰大二院肿瘤中心护士张帆像往常一样乘坐44路公交车去上班,途经洪门子公交车站时,发现一名男子倒地不起,周围有很多市民围观。出于职业本能,正在哺乳期的张帆立即上前查探,发现该男子小便失禁,呼唤无答应,颈动脉消失,肉眼未见明显呼吸胸廓起伏,情况十分紧急。危急时刻,张帆顾不上多想,立即跪地为该男子实施心肺复苏。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虽然张帆的内心很焦急,但她做心肺复苏的力道和频率却丝毫没有改变,依然严格按照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和标准流程不停地施救……“我一共做了三轮心肺复苏,第三轮做完的时候,患者逐渐有了意识,并示意自己已经清醒。”张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直到男子苏醒,她才发现自己已经大汗淋漓、精疲力尽,膝盖也因为长时间跪地而疼痛难忍。张帆说:“我觉得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如果不及时施救,可能会错过最佳抢救时机。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救人永远是我们的天职。而且医院护理部、科部、科室经常组织应急演练、技能培训和技能竞赛活动,锻炼了我们的专业本领,使我们能够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