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庆八一 忆军旅 共叙鱼水情”慰问退役老兵活动

2020-07-31 17:31:50 作者: 安徽合肥:“

中华志愿者网安徽讯(吕波 张梦媛)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表达对退役老兵的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在第九十三个建军节来临之际,临湖阳光助残社联合祥园居委会、中华志愿者杂志社安徽省联络处、安徽力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恒星火助残服务队共同开展主题为“庆八一、忆军旅、共叙鱼水情”八一慰问大型公益活动。

7月30日上午九点半,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临湖社区好人广场正式启动。考虑到现场闷热的天气情况,为保障参与活动的老兵及残障人士的身体健康,活动主办方未安排任何致辞和讲话环节。

诚如临湖阳光助残社负责人彭静先生的介绍所言:在民族危难之际,当年的热血青年慷慨赴难,在国家最需要时他们挺身而出。如今当他们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当尽力温暖他们的晚年生活。因为关爱老兵是社会的责任,我们不能忘记无数老兵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

现场活动安排得紧凑而有序,邀请了著名书法家“大笔王”康振民老师等人现场为退役老兵书写书画作品。安徽省书协会员、书法家康振民,安徽省书协会员、书法家音邦杰,安徽省美协会员、画家史天霞女士,现场挥毫泼墨,为弘扬传统文化和慰问老兵群体贡献自身力量。

尽管天气炎热,却并不妨碍现场几位老艺术家的创作热情,在为老兵群体作画题字之后,也满足了活动现场残障群体和部分社区居民的请求,挥笔创作。

为避免炎热天气对慰问对象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在现场书画艺术家创作的同时,主办方还将由安徽力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部赞助提供的生活日用慰问品逐一发放给了活动现场的辖区8名(坐轮椅)重度肢体残疾老人,并叮嘱家人及时将行动不便者接回家中颐养。随后,慰问活动宣布结束。笔者离开时,几位老艺术家仍在室外高温环节为社区居民激情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