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被泡烂,墙体长黑毛!哈尔滨多位市民诉苦,外边下大雨屋里“下小雨”

2020-07-31 17:30:28 作者: 地板被泡烂,

哈市河政花园居民反映

雨顺着墙缝往里漏

地板全都泡烂了

“我家10楼都漏雨,顶楼漏得更严重,地板都泡烂了。已经好多年了,一直都没人给解决。”30 日,住在哈市河政花园小区的刘女士通过本报热线反映,小区墙体漏雨情况十分严重。当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30 日,记者来到河政花园小区,刘女士家住在 39 号楼。记者同几位居民来到该楼的顶楼,住在顶楼 11 楼的张女士说:“我家漏得实在是受不了了,今年刚自己换了窗户,但墙面还是漏。现在地板都泡烂了,我也不敢换地板,只能这么挺着。”记者看到,张女士家中阳台窗户刚换成新的,为了防止漏水,窗户边打了很多泡沫胶。窗户边的部分瓷砖因为常年被雨水浸泡,已经大面积脱落,窗户下面的地板,因为常年被水浸泡,已经大面积起皮、变形。张女士说:“只要外面一下雨,屋里就顺着墙开始淌水,换了窗户也没用,前两天下大雨还是漏。”

随后记者来到 10 楼刘女士家,与张女士家的情况一样,也是南侧的墙体漏水。为了防止地板被泡,刘女士在地上铺了一层泡沫垫。刘女士说:“只要一下雨,水就顺着墙往屋里漏,顺着窗台往下滴。”记者看到刘女士家的墙体上已经出现裂缝,地面上还残留着水流下来的印记,为了防止漏水,刘女士用胶带将裂缝贴住,虽然能起到一点效果,但该漏水还是漏。

记者又来到8楼王先生家,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家也是这面墙漏雨。在与刘女士家同样的位置,墙体上也有微小的裂缝,地面上也有漏进屋的水的痕迹。

当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了解情况,物业工作人员说:“去年也修了,今年也修了。”物业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小区老旧,加上房屋质量存在问题,导致漏水严重。物业虽然可以进行修补,但由于资金限制,无法进行大修。物业也协调居民启动大修基金,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大修基金一直动不了。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物业只能尽力修补,也正在协调居民,争取启用大修基金彻底解决问题。

哈市海富康城小区居民反映

顶楼漏雨十多年 墙上长黑毛

7 月 30 日,住在哈市海富康城小区的陈女士通过本报热线反映,自己家的房子零六零七年进的户,第二年就开始漏雨,到现在已经漏了十多年了,一直无法解决,现在屋内墙面已经长出黑毛。

7月30日,记者来到陈女士家中看到,南侧的房间墙面上已经长满了黑毛,棚顶由于常年漏水,部分墙皮被泡得变形、脱落,形成一层一层的沟壑。黑毛从棚顶顺着墙面一直长到地面,地面的踢脚线已经被水泡得变形,部分地板也翘了起来。靠近地面的部分墙面也有不同程度的长毛和起皮、脱落。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前两年还找人处理过墙面,如果一直不管,现在这面墙根本就没法看。

陈女士说:“我家从进户第二年就开始漏水,刚开始那几年只是稍微有些渗水,不严重。现在越来越严重,只要外面下大雨,屋里就顺着墙哗哗淌水。墙面我自己也找人处理过几次,但是年头越多,水漏得越厉害,现在整了也是白整。这小区物业也换了好几茬,我去找物业,物业也不给好好修,我都不知道该咋办了。”

当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了解情况,物业工作人员说:“前两天刚去她家修了,但是屋顶上不去,等过几天集中整房顶的时候再上去修。这里有房屋质量问题,就算物业修了,也不可能就不漏了。”物业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房屋质量存在问题,导致房子漏水,加上前期没有进行彻底的维修保养,造成现在的情况。物业一直在小修小补,但由于物业资金有限,无法进行大规模修缮。“想彻底解决问题,光靠物业是真没有这个能力,想要好好整,只能动用大修基金,但是基于各种原因,大修基金根本动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