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搭载身份不明智障乘客 民警照顾数日后找到其家人

2020-07-31 18:22:24 作者: 的哥搭载身份

7月24日13时许,南京鼓楼公安分局二板桥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先生报警,称自己驾驶出租车至建邺区庐山路附近,一男子招手上车,问其目的地,该男子一言不发,一直指向前方,自己一路开到三汊河大桥附近,怀疑男子可能存在智力障碍,于是就近寻找派出所求助。

找到其家人前,安顿在医院检查身体

接到报警之后,民警尝试与该男子沟通,但该男子表情木讷,无法正常与人交流。民警查找了当日全市的110走失警情,并未发现符合条件的信息。为尽快找到他的家人,民警将其照片录入系统进行比对,找出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几名长相相似的人员,逐一与当地派出所联系,均无结果。此时天色已晚,民警便将该男子安顿下来,为其准备了食品、饮用水和被褥,连夜轮流照看。

第二天早上,民警开始走访相关十余个小区的保安和居民,询问是否有人见过该男子,最终还是一无所获。当天下午,民警将男子送往救助站安置,根据救助站相关工作要求,在入住救助站前要先检查相关疾病,民警将其送到院,一面联系医院先安排单人病房、购买洗漱用品,一面将男子再带回所里安置,等待检测结果。

7月26日晚,在连续两日悉心照料后,一个电话让事情有了转机。市民钟先生报警寻找哥哥,根据描述的特征,就是二板桥派出所救助的男子。7月27日一早,钟先生赶到二板桥派出所接回哥哥,他告诉民警,哥哥小时候生病智力受到影响,无法与人正常交流,这次是来南京投奔他的。7月24日早晨,哥哥下楼遛弯后迷路,钟先生与妹妹、妹夫在附近寻找多日无果。找到哥哥后,钟先生十分感动,他特意拨打12345政府热线,感谢民警的暖心救助。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鼓公宣 赵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