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鸡养殖持续亏损 养殖户期待下半年价格回升 专家却这样说!

2020-07-31 18:20:01 作者: 肉鸡养殖持续

去年的猪价维持高位,带动肉鸡养殖维持高景气度。那么今年肉鸡养殖户的利润有着怎样的变化呢?

龚双四是安徽宣城的一个肉鸡养殖户,每年出栏10万羽肉鸡。他告诉记者,七月中旬自己刚刚补栏了2.7万羽鸡苗,饲养周期在60天左右。出栏的毛鸡一般在三斤半到四斤重。谈到这几个月的养殖行情,他表示,从去年年底到今年七月份,亏损了好几批,直到七月份以后,才有了一些好转。

龚双四告诉记者,在养殖成本中,饲料的占比可以达到60%到70%,而这几个月豆粕、玉米价格一直在上升,给养殖户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记者随后来到当地一家禽业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合作社每年出栏商品鸡3000万羽,其中自己养殖10%,其余都是发给农户自养。由于下游的订单都是一年一签,为了保证供应,因此在亏损的情况下也只停产了半个月。上半年,主要采取延长养殖期、减少养殖量的措施,应对市场的波动。

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合作社的销售任务完成了计划的80%,肉鸡供大于求的矛盾在七月份以来逐步得到缓解,相比二月份只能卖几十万羽肉鸡,现在每个月的销售量已经有一二百万。但相比去年,今年的价格水平仍然比较低。

分析人士认为,去年行业的超高景气度暂时告一段落,今年养殖户的补栏积极性有所回落,但对下半年的行情总体持乐观态度。

国泰君安证券农业首席分析师 钟凯锋:整个下半年我们觉得核心动物蛋白猪肉的紧缺程度仍然是会比较大,价格也仍然是会不错,所以会带动整个鸡肉,从替代性需求的角度讲,仍然会有不错的表现来支撑它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