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大哥”近况感动众人,社会各界爱心持续接力

2020-07-18 03:35:06 作者: “平度大哥”

半岛记者 邬明洋

7月16日,半岛全媒体报道了“平度大哥”宋玉武的最近情况,如今躺在病床上暴躁不识人,为巨额花销犯愁的女儿吐心声——“曾经温柔的爸爸,你快回来吧”。报道发出后,感动了无数岛城爱心市民。其中一位爱心读者拨打半岛都市报热线96663反映要给“平度大哥”捐款,想知道联系方式。随后半岛记者将宋玉武女儿宋志红的电话告知了青岛这位爱心大姨,7月16日下午,这位爱心大姨联系上宋志红后加上了宋志红的微信,并通过微信转账1000元给了宋志红。

爱心大姨捐款不留名

爱心大姨捐款不留名

“您留个名字吧,我们除了知道你们的名字,感谢你们,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报答你们了”、“您跟我说一下吧,我爸醒过来也肯定想要知道是谁帮助过他,我如果不留的话,他心里也会难受的”、“阿姨,您快和我说一下吧,最起码让我爸知道是谁帮助过他,所有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我妈都一定让我留下名字,做人不能忘记帮助过我们的人,无法回报大家的爱心,最起码让我们在心里能够感恩你们的善意啊”、“阿姨,您看到了吗?请您满足我和我妈的请求吧,也为这个社会增添更多的正能量”……在宋志红的再三追问这位爱心大姨的姓名时,爱心大姨只是简短的回复了“不用了,老头从来不留”、“一共一千,不用客气再见”、“我老头姓赵,这就够了”,之后便把宋志红的微信删除了。而在7月17日,也还有爱心读者拨打半岛都市报热线96663表达捐款意愿……

爱心读者拨打半岛都市报热线96663表达捐款意愿

同时,通过报道了解到宋玉武一家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后,7月17日上午,平度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吕强、平度市文明办负责人牟杰等一行,到青大附院看望了宋玉武及其家属,将“平度好人”宋玉武的一万元慰问金和宋玉武被授予2020年度“平度好人”荣誉称号的奖牌一起送到了宋玉武的家属手中,并表达了对“平度大哥”宋玉武的关心和慰问,希望他赶紧好起来,在各部门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下,他们一家能渡过难关,迎来新生活。“尽管我爸现在暴躁的时候控制不住自己,抓人还抓自己,也不知道爸爸今后会不会一直这样,但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一家一定会渡过难关的。”宋志红告诉半岛记者,她目前最大的期待就是暴躁的父亲能变回曾经温柔的爸爸,一家人能回到从前的生活。

平度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吕强将慰问金和奖牌交到宋志红手中

半岛记者从平度市文明办获悉,为了弘扬“平度大哥”这种见义勇为精神,7月15日下午在平度举行的青岛市道德模范与抗疫先锋故事汇基层巡讲首场演讲中,巡讲团成员高磊讲述了舍己救人的“平度大哥”宋玉武,在救人与被救中的爱心接力故事。“平度大哥”宋玉武已经先后被评为“平度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平度好人”、“青岛市文明市民”,目前“山东好人”也正在公示期间。

宋志红的手在照顾爸爸的时候,被暴躁不认人的爸爸挠得满是抓痕